我院退休支部和老教授协会联合开展互联网和新媒体知识学习活动



 

514日,在热烈的氛围中,一场主题为“互联网+时代—我们的退休e生活”的学习活动在教苑楼B401顺利举行。

“互联网”“网络新媒体”“网络社交平台”这样的词汇,似乎更多地和年轻人发生关联,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帮助老年人便捷保持与外界的联络、服务于日常生活、建立起“朋友圈”丰富退休生活?根据退休老师们的实际需求,在学院党委的提议下,学院退休支部和老教授协会联合组织了本次学习活动。

活动中,院党委书记周银娥首先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对退休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院党委向他们汇报了学校及学院近期的发展情况。随后,院党委组织员卢丹凤老师经过精心备课,为大家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我们的退休e生活”的学习辅导讲座,详细介绍了“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对人们生活产生的深远影响,并针对退休教师的实际需求,重点介绍了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及使用操作方法;此外,为方便退休老师的生活,卢老师还推荐了部分深受网名喜爱的购物网站,并现场教习网上购物操作方法。




为服务好本次退休老师们的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作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邀请学院网络技术老师事先架设服务器确保畅通无线上网,同时组织了15位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志愿者,在讲座的同时,现场给与个性化的操作指导。在志愿者的耐心帮助下,退休老师们学习热情高涨,对网络带来的便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场学习氛围浓烈。




燕国材、古人伏等学院退休支部党员及老教授协会成员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活动非常有意义。                                                              (供稿:朱明敏)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5-05-15
浏览次数: 363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