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一轮“立、改、废”制度建设工作基本完成



 

近日,学院将全面梳理修订后的40项各类管理制度公布于院务公开网。至此,学院新一轮“立、改、废”制度建设工作暂告一段落。

2013年,学院在校党委领导下切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四风”问题、落实“八项规定”,并将制度建设作为整改方案的重点,就查找出的问题,以建立和完善制度的方式作根本性整改。

根据整改方案和职责分工,班子成员在充分听取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于上学期分别牵头制定了十余项制度进行即知即改,涉及规范公务接待、领导深入群众、精简高效会议、明确岗位职责等多个领域。与此同时,学院就原有的管理制度作了一次全面清理,根据现实具体情况进行“废、改、立”,最后经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近期确定共计40项各类制度用于规范学院的各项工作,公布于学院院务公开网。

学院还注重及时发现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制度方式予以规范。如,随着学院办学规模的扩大和管理层次的增多,在人、财、物的管理权限也重心下移,系科、部门三级单位被赋予的责任和权力不断扩大。为更好贯彻落实《二级学院工作条例》,学院近期制订了“系务公开工作条例”,就系务公开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了相应要求,旨在指导学院三级管理部门进一步规范管理、促进院务公开得到深化落实。同时,随着教育国际化的快速推进,教师的出国访学也日益增多,为确保学院的正常教学秩序,在学校相关制度基础上,补充制订了学院的“关于出国访学的管理规定”,对出国访学的申请条件、审核程序、后续管理等予以进一步规范。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4-10-28
浏览次数: 568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