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党员校友共话党员标准、共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了加深党校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的理解,坚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明确自身奋斗方向。2014925日,上海师范大学党校教育学院分党校在奉贤校区大活233爱心家园开展了主题为“与党员校友面对面——共话党员标准、共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访谈调研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优秀党员校友马子凤老师为嘉宾,与党校第9期教育学院分党校的全体学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马子凤老师是我校教育学院2012届硕士毕业生,曾担任教育学院2009级研究生心理班党支部书记,现为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辅导员。

访谈调研活动在大家的欢迎声及掌声中开始。学员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作为第一个问题发问。马老师结合自身在汶川地震中的所见所闻作出回答,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充满活力、心里有人民、有亲和力的政党,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才有光明的未来。接着,马老师与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及入党契机,并希望大家都能端正入党动机,摆正自己的位置,严于律己、严谨做事。另外,她认为自己的党性仍在提升之中,会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发光发热。最后,马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端正自己的态度,想成为一个善良、真诚、让别人喜欢的人,不仅要在学习上扎实专业知识和技能,也要努力拓宽视野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

在整个访谈过程中、马老师始终以亲切的态度、朴实的话语、以学姐关心学弟学妹的姿态对学员的提问一一作答。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在理论知识素质上得到了提升,而且懂得了今后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认真、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以真诚、善良的心对待他人。(曹思嘉)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4-10-01
浏览次数: 246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