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徐汇滨江 关注城市发展 放飞未来憧憬


——记2015级研究生教育1班支部社会实践活动

2017年3月26日下午,2015级研究生教育1班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支部书记付含菲的组织带领下一同前往徐汇滨江参观,感受徐汇滨江的历史与今天。
一行90后大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对徐汇滨江建设有了全新认识。同学们总结了今天的徐汇滨江的时空上的两大连接作用——时间上连接历史与未来,空间上连接黄浦与闵行,不论时间还是空间,我们从中感悟到了上海的百年风华与滨江建设的紧密联系。
徐汇滨江地区是上海重要的老牌工业区和物流港口——政府主导并运营一个世纪的“南浦站”(原日晖港站);爱国实业家创办的“永星制皂厂”(现和黄白猫集团公司);中国水上运动发源地“划船俱乐部”以及老式蒸汽火车、北票码头塔吊等等,都见证了百年以来中国民族工业和国家建设从无到有,从弱变强、日新月异的变化过程。
行走着,行走着,同学们纷纷感叹:“眼前这一切不正体现着徐汇滨江规划建设的‘小目标’吗?——把“望得见江、触得到绿、品得到历史、享得到文化”的美丽水岸还给市民。在建的栋栋高楼、陆续投入使用的橡胶跑道、生机勃勃的绿茵草坪则是徐汇滨江走向普通市民,走向开放共享空间,走向文化生活,走向未来发展的象征。
同学们在游览过程中,不仅看到了徐汇滨江的美丽景色,促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感受到了上海的城市发展成就和治理水平,增添了大家学在上海、服务上海的热情。
2015级研究生教育1班党支部

发布者: 夏天
发布日期: 2017-03-30
浏览次数: 178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