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49名学生参加2015年第1期校党校学习并顺利结业



 

2015年3月11日,上海师范大学党校(2015)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在奉贤和徐汇两个校区正式开学。教育学院两个校区共有49名同学参加,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学习,于2015年4月15日顺利结业。
在一个多月的党校学习中,同学们通过参与讲座课程、小组讨论、寻访考察和党员访谈,理论上有所收获,思想上有所提高,行动上有所进步。田军老师以《党的光辉历程与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主题,详细梳理了中国近百年历史,激励大家坚守信念和目标,主动肩负起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王青松老师讲述了自己三年的援藏经历,希望学员们能够心怀理想和抱负,勇于奔赴艰苦地区,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一份贡献,努力《让青春在追逐梦想中焕发光彩》。胡志民老师带来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为学员们明晰了党章学习的重点和方向,要求每位入党积极分子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时刻检查自己的思想与行动,按照党的要求不断完善自己。顾中忙老师带来名为《净化入党动机争取积极入党》的党课,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只有端正、净化入党动机,并将理想信念身体力行,才能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此外,我院党校学员还来到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党的历史,学员们眼眸中饱含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敬仰,用心品味一件件展品中铭刻的光荣和辉煌,体会中国共产党从无至有、艰难曲折的历程。
结业典礼上播放了本次党校学习视频,画面中记录了这一个月以来每个学院分党校小组参与活动与讨论的点点滴滴,是学员们成长的足迹。此外,结业典礼以学院为单位进行了“微型党课”比赛,充分展示了各学院学员的党校学习成果。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第一小组学员缪珺雯和翁佳亿同学以《从严治党,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起》为题,联系自身在党校的所学、所思、所想、所获,进行生动形象的讲解,充分了师范生风采,最终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至此,本期校党校圆满落下帷幕。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们将在今后生活和学习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曹慧祎)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5-04-20
浏览次数: 318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