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退休党员在钱学森图书馆现场组织生活并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55日,教育学院3个退休党支部的党员来到钱学森图书馆,进行现场组织生活,并启动退休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钱学森是我国知识分子的光辉典范,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他对中国及世界科学技术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赢得了国内外的普遍赞誉,同时也是退休党员教师心目中敬重的优秀党员。选择这样一个特殊的地方启动退休党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显得格外具有意义。

在钱学森图书馆会议室,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向全体退休党员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动员。之后大家观看了专题纪录片《钱学森》,并参观了钱学森纪念馆。老党员们饱含深情观看珍贵的陈列物品,仔细聆听现场讲解,纷纷为钱老崇高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深深感动。

午后,大家又来到位于武康路113号的巴金故居——这座半个多世纪以来,见证了一代文学巨匠后半生的生命历程和中国文学的风风雨雨的小院,对巴老“说真话”的精神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通过此次现场组织生活,大家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优秀榜样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年龄会变老,工作会退休,但心中的信念将永远年轻。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紧跟时代的步伐,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努力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6-05-06
浏览次数: 377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