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为帮助我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明确入党动机,了解入党基本程序, 20151125日下午1230在徐汇校区四教201会议室,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张婷婷老师为我院研一研二的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主题为“怎样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两块内容,即介绍入党的基本程序及要求和播放优秀共产党员教师的事迹视频。张老师首先和大家介绍了入党的基本程序,包括(1)入党申请书的撰写与递交;(2)入党启蒙教育;(3)推优:班团支部推选优秀团员为入党积极分子;(4)参加院、校学校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5)校党校结业后,进行入党答辩,顺利考核通过后被党组织吸收入党。此外,张老师还特别强调在入党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调整好心态,不要急功近利,以平常心对待。随后,张老师用八个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入党积极分子在入党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现象及原因,并和大家探讨了入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和困难。最后,张老师给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播放了优秀共产党员教师纪录片《家园--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的故事》,大家受到很大启发,并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教师身上所承担的责任与使命。

本次讲座使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们了解了怎样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进一步明确入党动机,时刻铭记“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张雅文)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5-11-25
浏览次数: 153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