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夏正江教授给研究生新生党员开设爱国主题讲座



928日中午12:30,以“谈谈爱国的问题”为主题的讲座在四教204举行。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夏正江教授主讲,全体2016级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位学者,夏正江教授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从学术探究的角度和同学们探讨了“爱国”这一大众的、普遍的问题。他从国家与爱国的内涵出发,阐述了爱国的三个层面:认知爱国,就是要对国家的历史、文化传统有深刻的了解和正确的认识;情感爱国,除了对一个国家族群、文化、制度有心理上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之外,还要有民族自尊心;行动爱国,夏老师以一个师者的身份告诉在场学生党员,具有社会责任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最大,最好,最重要的爱国。讲座中,夏老师指出了爱国的边界与限度问题。爱国有消极与积极之分,要反对极端利己的国家主义,妄自尊大的排外主义以及淹没、压制个人的国家主义。最后,夏老师提出对现代青年爱国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整场讲座,夏老师引经据典,融汇古今,让全体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到,爱国是一个严肃的问题,也是一条任重道远的征途,要以坚毅卓绝的信念用自己所学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做贡献。


发布者: 卢丹凤
发布日期: 2016-09-29
浏览次数: 479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