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系党支部组织学生访谈名师曹培英



 

          65日下午,小学教育专业10级理科方向的三位党员同学在班导师姜辉老师的带领下,到静安区教育学院对曹培英老师进行了访谈。曹老师是静安区教育学院副院长,中学特级教师,上海市教育学会中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在小学教育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围绕小学教育、小学教师这两个主题,同学们向曹老师问了许多问题,曹老师不仅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而且语言幽默、难人寻味。

    对于如何做小学老师这一话题,曹老师说:“小学教师这个工作虽然琐碎,但如果适合你,工作将变得富有趣味。问自己两个问题:1、你喜欢孩子们吗? 2、你喜欢数学吗?如果答案都是肯定的,那么这个工作就适合你。面对调皮的学生,由于喜欢孩子你会耐心对待他们;面对同学们感到枯燥的数学,你会设法把对数学的这份爱传递给他们。”

    有关大学期间如何学习这一问题,曹老师一方面提醒同学们要珍惜大学宝贵而短暂的学习时间,另一方面特别鼓励同学们掌握更为宽广而深入的学科知识。比如数学学科,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很难自学,而作为小学数学教师,要想启发和引导学生,就需要对数学有更为深入的理解和掌握。

    通过对曹老师的访谈,同学们对于今后的小学教师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也明确了自身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三名同学希望把这次访谈获得的收获与更多的同学分享,让大家对专业学习有更为明确的目标。本次活动是初等教育系党支部“整合多元教育力量创优,活化专业认同教育争先”的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供稿:姜辉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2-06-06
浏览次数: 501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