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顺利举行



 

为加强我院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做好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移,教育学院党委于66日上午在文苑楼二楼报告厅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了集中教育。我校老校长杨德广教授、教育学院院长陈永明、党委书记周银娥、党委副书记谢青、学工办主任金钧以及党委组织员卢丹凤等多位老师出席了该活动,160余位本科与研究生毕业班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育活动在乐嘉立等四名毕业生党员激昂澎湃的《精忠报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毕业班党员在我院院长陈永明教授监誓、党委书记周银娥老师的领誓下,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言仪式,整齐响亮的誓词中,党员们再一次在党旗下向组织许下庄严承诺;紧接着,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毕业班党员代表赵莹、胡慧琳分表上台发言,与大家共同盘点了多年来在学院的成长与进步,感恩之心溢于言表,真挚的感情在在座党员中引起共鸣,掌声阵阵。

作为对行将踏上社会的毕业班党员的最后一次教育,学院党委还邀请了我校老校长杨德广教授为大家进行了一堂微型党课。杨校长从自己的成长经历说起,回顾了入党五十年多来,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与党的宗旨,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实践历程,他始终践行“工作——学习——研究”六字方针,并恪守“立志、勤奋、惜时”的座右铭,以“无私奉献精神、勤奋、抗干扰能力”的三大成功法宝,几十年如一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尤其是退休以后,将自己多年积攒的100万元稿费连同卖房子所得共300万元,用来捐助就读过的小学、中学和大学三所母校的贫困生的义举深深感染了全体党员。杨校长用自己的身教告诉全体毕业生,“人是社会的人,任何人的成功都不能脱离社会,人要回报与奉献社会”。 朴实而简短的三十分钟微型党课,赢得了同学们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本次教育活动最后,学院党委组织员卢丹凤老师海就组织关系转接的程序、注意事项以及细节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并表达了对在座毕业生党员的祝福与希冀,希望每位党员做好表率。

    活动结束后,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了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并表明要在踏上社会继续自己的追求与理想时,牢记党员身份与使命,奉献与服务社会。 

(供稿:王敏)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2-06-07
浏览次数: 668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