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于思考,慎重选择



——2009级小学教育文科班党支部访谈卢湾实验小学校长虞怡玲


 

为提升党员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帮助党员师范生更好、更快成长,初教系教师党支部联合2009级本科生小学教育文科班党支部于613日在上海师大附属卢湾实验小学四楼会议室邀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上海师大附属卢湾实验小学校长、上海市特级教师虞怡玲进行了一次访谈活动。

访谈前虞怡玲先就自己如何获得今天的成功,结合自己的经历谈了自己的感想和忠告。她表示在做任何事之前不要想要获得什么,因为付出与收获必然是成正比的,即使收获不是即使能显现的,但只要积累到了一定时间必然会有回报。随后她结合自身的工作历程,谈了两所名校对她的培养,三位名师对她的引领,在谈话中能深深感受到她的感激之情、感恩之心。最后虞怡玲总结要成功就一定要有付出的准备,“累”到极致后便是体会付出“值”的喜悦,成功的幸福感是对自己最好的肯定。访谈后期分别有6位学生党员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向虞校长提问,虞怡玲校长耐心地一一讲解,并提出恳切建议。

此次培训会由初教系教师党支部成员钟文芳主持,2009级小学教育文科班党支部27名学生党员参加,访谈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全体党员都对此次访谈发表了自己感想和感悟,表示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的小学教师。

(供稿:刘珺雯)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2-06-14
浏览次数: 651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