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党校(2012)第10期 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计划 总第270期



 


一、教学目的

根据《上海师范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制度》中有关三级培训的基本要求,校党校决定举办(2012)第10期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学习班将以迎接十八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以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为学习主线,紧密结合入党积极分子思想实际,结合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教育,通过学习,让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掌握党的性质、宗旨、任务等基本知识,不断坚定入党信念;通过学习,让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理解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理论精髓,不断净化入党动机,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和信心;通过学习,让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体会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和精神内涵,不断明确努力方向,严格要求,努力锤炼,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参加对象

本校教职工、学生(包括附属中学学生)中符合参加校党校学习的基本条件,由所在党支部推荐,并由本单位党委(党总支)审核通过的入党积极分子。

三、学习时间

2012912(周三)至20121024(周三)

四、学习内容

1.党的基本知识部分:重点学习和掌握党的性质、宗旨、党的历史、党的奋斗目标、任务、党员条件、党员义务与权利等基本知识。

2.党的基本理论部分:重点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刻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深入理解党的路线、纲领、经验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3.自身努力方向部分:重点学习和思考自己的入党动机、理想信念、人生道路以及党性修养等问题,深入学习建党九十多年来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结合对身边优秀党员的访谈,学习优秀党员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精神。

五、学习材料

1.《新世纪高校入党培训教程》(每人一本,由党校统一发放)

2.党的十七大报告(学员自备)

3.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员自备)

4.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学员自备)

5.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员自备)

6.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员自备)

六、学习思考题

1.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意义是什么?

2.历次党代会的主要内容和历史意义是什么?

3.当前党的建设面临哪些新考验?

4.什么样的入党动机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

七、学习形式

辅导报告、自学文件、观看录像、寻访与考察、党员访谈、分组讨论、知识测试、个人小结、小组交流等。(详见附件123

八、学习小结与交流

在听取党课报告、小组讨论、寻访、考察等活动的基础上,各小组形成交流稿;每位学员在此基础上,撰写学习小结。结业典礼上选取学员代表进行主题交流。

九、管理形式

1.本期学习班在徐汇校区、奉贤校区同时开班,请学员根据课程安排认真参加学习。

2.本期学习班日常管理工作由各学院随班班主任负责组织小组讨论、观看录像、寻访革命纪念地、党的知识测试、考勤等工作。

十、学习要求

1.遵守党校学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迟到,不早退。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开手机;讨论时积极发言,做到人到心到;课后认真自学党校布置的有关学习材料。因故缺席,须事前向党校办理请假手续,并及时补课。

2.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讲真话、求真知、务实效。通过学习和讨论,解决思想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高认识,提高觉悟。

3.严格遵守考核制度。考核内容包括:出勤情况、学习态度、党的基本知识测试、个人书面小结以及考察活动的小组报告等。凡经考核合格者,由党校发给结业证书。缺席三次者和测试不合格者,不发结业证书。

4.积极参加民主管理,对党校的党课和其他各类活动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提高学习班的效果,提高学习培训的质量。

十一、联系方式

徐汇校区:徐汇随班班主任:陆俊杰 13816633867       64324388

奉贤校区:奉贤随班班主任:朱佳18817594437           57123975

 上海师范大学党校教育学院分党校

                                     20128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2-09-07
浏览次数: 773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