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创新,双向教育——2015级管理班与心理1班党支部联合召开发展对象答辩会




2017年4月19日,2015级研究生管理班党支部与心理1班党支部联合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发展对象答辩会。党支部要求支拟发展的9名入党对象全部上台公开答辩,接受党内同志和党外群众考核。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精神,此次发展对象答辩力求“务实创新”,从而实现严把发展关口,强化党员发展质量,此次答辩设置自我陈述、现场问答和评委提问三个考核环节。第一环节为自我陈述,包括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等,重点考察发展对象的综合素质。第二环节为现场问答,内容涉及党章党史、以及时政热点问题。不仅考验党章党史的了解程度,而且考验对时事热点问题的关注以及个人见解;第三环节是评委提问,通过答辩人的论述,考察其思想认识。
这次答辩会也是一次“双向教育”。发展对象答辩过程,不仅是其展示入党动机和党性认识过程,而且更是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问题重新思考;而作为评委的正式党员们,通过对发展对象的考核提问,自我理论素质也得以锻炼与提升。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7-04-25
浏览次数: 162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