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汪青松教授解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4月26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党员学习会,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上海和我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邀请全国教学名师、我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课教师汪青松教授作题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主持。
汪青松教授就会议的基本精神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他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要站在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高度深刻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地位和作用。要把观念从“大学生思政”转向“高校思政”、从“思政课程”转向“课程思政”。要打造“四有教师”,遵循“三个规律”,用好“三种途径”,坚持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使高校师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此外,他还为全体党员解读了上海市即将开展思政督导工作的指标体系。
徐晓明对我院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我院作为师范性质的学院,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校党委滕建勇书记的讲话要求,把思政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门课,创设良好的校园育人氛围,开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教育学院党委,撰稿:段鸿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7-04-27
浏览次数: 180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