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踏新程,砥砺前行铸辉煌——教育学院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圆满举行



        5月31日晚6:00,教育学院党委在第四教学楼B座201举行了以“不忘初心踏新程,砥砺前行铸辉煌”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活动。院党委徐晓明书记、段鸿副书记、时臻副书记,院党委其他委员、优秀教工党员代表以及学院的全体毕业生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员教育形式上以论坛代替传统的党课,内容上以优秀党员的心路历程代替笼统的教育,引导即将毕业的党员在沉思中审视自己,在交流中坚定使命。论坛由毕业班党支部书记代表杨伊同学主持,在奏唱国歌的庄严氛围中开始,随后同时专访了谢利民老师、段鸿老师、吴念阳老师和王健老师等四位优秀的教工党员。四位嘉宾分别从自己的人生经历出发,向观众传递了自己作为一个教育者对学生执着的信念,作为一个党员对群众朴素的感情。谢利民老师回顾为党工作的50年,重现了漫长岁月里对初心的坚守,面对挫折时无畏的精神;段鸿老师深情讲述援疆的三个春秋,以点点滴滴的细节串联起一段执着而动人的心路;吴念阳老师用谦和而朴实的言语展现了一名教师党员多年来对教学的严格,对科研的严谨和对公益的热情;王健老师则以年轻人幽默的言辞和火热的情怀回首成长之路,抱定反哺社会、建设国家的决心。


        在论坛营造的美好氛围中,全体与会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面对着党旗向火红的青春和火红的记忆致敬。之后瞿玉兰同学代表毕业生党员感恩母校的栽培,并表达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委员分别向毕业生党员寄语,言语虽简,但字字饱含深情,唤醒了每一位党员的热情与担当,这是教育学院党委的期望,更是这个美好时代的召唤,为本次论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本次党员教育活动以新颖的形式和动人的内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相信他们在更远的征途上,定能满怀憧憬,不忘初心,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党委)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7-06-02
浏览次数: 180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