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党支部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结对并进行联合学习



       2017年5月18日下午,教育学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党支部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结对仪式在教苑楼11楼会议室举行。国际交流处与研究院业务联系较多,此次结对为两个支部更好交流共同进步创设了新的途径。简短的结对仪式后,两个支部开展了以“一带一路与我们的责任和创新”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闫温乐主持。

        张民选教授作了主题发言,张教授从国家、上海、教育领域这三个层面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意义与战略价值。张教授还特别讲到了“一带一路”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关系,并以研究院人员近年来参与的教育部“一带一路”重要文件制定、以及2017年即将举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行政人员培训班为例,指出“一带一路”为每一位教育研究者和教育行政管理者都提供了全新的时代契机与发展机遇,尤其是从事国际教育领域的每一位,其实“一带一路”就在我们身边,就融入在我们的每一项实际工作中。

         张教授的发言引起了热烈反响,研究院党员和国际交流处的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内在关系,积极发言交流。本次主题组织生活会加深了大家对国家“一带一路”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认识,启发了各位党员对如何更好履行党员责任和主动创新的深远思考。虽然国际交流处与研究院业务上常有联系,但作为党支部活动还是第一次在一起学习,这种共建的模式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认可。

(供稿: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党支部)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7-06-02
浏览次数: 196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