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市老教协《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旅游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8-21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各高校老教授协会:

现转发合作交流部《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旅游活动》的通知,请参阅。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办公室

            2020818


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旅游活动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已转为常态化。根据国家文旅部有关通知精神以及老教授参加国内旅游的需求,合作交流部尝试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组团旅游,确保安全、规范,加强防卫,在取得成绩与经验的基础上逐步推广。


一、必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把常态化防控贯穿于旅游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全领域和各环节,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切实做没有遗漏、不留死角。全面贯彻中央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开展旅游工作的政策,按照国家文旅部、上海市文旅局规定,服务于老教授的需求,确保旅游的各项防控措施无死角、全覆盖。

 老教授参加协会组织的旅游活动必须是自愿的,并充分做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参加旅游活动的心理准备。老教授个人参加协会组织的旅游活动必须取得家属或子女的同意。


二、选择安全的旅游目的地

     1、所去的旅游目的地,包括全部景点、住宿地点和用餐地点,必须是疫情防控三级或三级以下地区。 

     2、去三级或三级以下地区中病例少甚至无病例的地区。 

     3、旅游目的地,包括全部景点、住宿地点、就餐地点,必须至少达到我们出游前28天无病例。

     4、所有的停经地,包括短时休息处,必须是疫情防控三级或三级以下地区。 

初步安排今年的出游时间为8月下旬至10月底。先安排一周之内的短期游,获得常态化防控时期组织旅游的经验后,再安排较长时间游,但不宜组织14天以上的长时间游。

  

三、加强出游期间全过程管理

 1、小团出游,每团以20人左右为宜。 

 2、选派责任性强、热情志愿服务的团长、组长。

 3、每人自己准备好口罩,每天至少一只。

 4、餐饮实行分餐制或公筷制。

 5、入住四星级及以上宾馆。 

 6、包括在所有交通工具上(飞机、火车、大巴等)必须全程戴口罩。

 7、做好旅游途中一旦有人发热的应对预案。 

 8、每人都必须与旅行社签订一份特别的出游协议。 


四、与旅行社的合作

 1、领队、导游、司机必须核酸检测为阴性。 

 2、领队、导游、司机在28天内没有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3、大巴在使用前必须彻底消毒,在旅游过程中每天至少消毒一次。 

 4、大巴必须保证一个人二个座位(空座率不低于50%)。 

 5、配备必要的防疫防控器具和材料。

 6、领队一天至少二次给导游、司机、游客测体温,一旦有体温不正常者,立即就近送医院诊治。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合作交流部

                2020815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 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
技术支持:上海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