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艺术继教图书馆分会参观金山廊下小学

发布日期: 2016-07-05  作者: 超级 Account   浏览次数: 60   返回

    5月18日,久雨初晴,艺术继教图书馆分会一行19人愉快地前往有百年历史、人才辈出的金山廊下小学,进行参观考察活动。廊下镇妇女主任全程陪同,廊下小学的校长和工会主席也热情地与会员们会面,对我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金山廊下小学是一所具有浓厚文化积淀的百年老校,全面实施以“开启智慧 润泽生命”为核心理念,精心打造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智慧课堂,把每个学生培养成为快乐生活、健康向上、乐于助人的开心果和全面发展、兴趣广泛、能歌善舞的智多星。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我们的校友马春雷、著名雕刻家何鄂女士都曾是这所学校的学生。这所学校历史悠久、环境优美、学风严谨,2014年廊下小学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会员们兴趣盎然地参观着一步一景的校园,看着身边生气勃勃的小学生,顿感自己的教学工作也是和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密不可分,自豪感油然而生。
    参观考察廊下小学后,镇妇女主任又带领我们浏览了一桥连接上海浙江两地的山塘桥,随后我们就在廊下农家乐简单用餐,会员们品尝着绿色新鲜的农家小菜,灶头菜饭,赞不绝口。下午,会员们趁兴去了金山枫泾古镇,会员们流连在青石铺就的小巷中,看到小巷两旁堆积如山的特色食品,纷纷采购着丁蹄、粽子、芡实糕、醤干,连新鲜蔬菜也捎带了一把,准备回家与家人一起享用。会员们为百年小学的人文精神赞叹,为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惊喜。大家都认为这是一次值得一来的文化之旅。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 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
技术支持:上海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