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领略大自然美景 增进了解和友谊

发布日期: 2016-11-17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85   返回

领略大自然美景  增进了解和友谊

——记机关分会太仓考察活动

初冬时节,乍寒还暖,可参加老教授协会机关分会组织的太仓考察活动的教师们的心情比初升的太阳更热烈。117日上午,旅游巴士早早从校门口驶出,车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机关分会会长张惠达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在校协会召开的校情报告会上所作的报告精神,大家为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对学校的明天充满了信心,并表示一定会继续关注学校的改革和建设工作,努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张惠达还传达了校协会成立十周年暨表彰会情况,大家一致认为,老教授协会和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的建立为广大退休教师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搭建了良好平台,使大家的生活更精彩,生命更有意义,并期待校协会推出更多更好适合老年教师的活动。张惠达还通报了机关分会正在开展的“一会一品”项目,即参与机关党委“两学一做”督查工作的进展情况,这一工作得到了机关党委的肯定。

中午时分,抵达太仓,大家先游览了郑和公园。太仓是郑和七下西洋的起锚地,郑和公园是我国唯一一个以郑和元素为主题,以航海文化为核心的情景式、体验式的综合性滨江公园,公园中高高矗立的郑和铜像令人肃然起敬,逼真的郑和宝船使人浮想联翩,郑和纪念馆更是以其丰富的历史资料、现代的表现手法吸引了参观者,大家领略了昔日海上丝绸之路的辉煌,感受了中华民族的高超智慧和非凡勇气,并为中华民族不畏艰难、勇于开拓、百折不挠精神深感骄傲。丁皓森老师情不自禁吟诗一首,参观郑和公园:水平如镜天更蓝,郑和铜像岸边站。仿明宝船四层楼,七下西洋搞交流。二十八年不间断,打开国门做外贸。丝绸之路海上有,和平外交代代传!

而后,大家还参观了华丽菲尼克斯度假村和沙溪古镇。坐落于太仓市西北面的华丽菲尼克斯度假村占地近六百亩,度假村以其良好的生态环境、绿色的健康食品和温馨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赞誉。沙溪古镇成镇于宋、元时,到了民国年间,更是以商市繁华,人文荟萃而享有“东南十八乡,沙溪第一乡”的美誉。今天的沙溪,小桥流水,枕河人家,街巷深处,古韵犹存,别致的临水建筑,古朴雄浑的石桥和古宅密集的老街构成了沙溪文化遗存的三大特色。沙溪文化底蕴深厚,名人辈出,史学家桑悦、古琴家徐上瀛、星象学家龚树模、儿童文学家龚树葵,都出自沙溪,大家对古朴沙溪的美景和文化底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丁皓森老师再次吟诗二首,度假村名不虚传:果园菜园动物园,度假村内样样有。孔雀麋鹿信步走,美丽文雅逗人玩。枇杷杨梅桃柿桔,四时鲜果摘不完。池塘鱼儿争上游,专供宾客美味留。享受自然大恩赐,度假村名不虚传!老街展新颜:“白云”深处是老街,商铺接连一字排。怀旧铜塑路边站,民间小吃摆满街。香气诱人口水垂,琳琅满目随意拣。肥而不腻“糖”老鸭,米糕麻饼袜底块。鱼米之乡展览会,老街新颜迎客来!

11月,适逢三位同行的老师生日,机关分会特意准备了蛋糕,大家以茶代酒,同祝寿星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健康快乐每一天,实乃其乐融融!

短暂的考察活动不仅使大家领略了大自然的美景,放松了心情,还增进了了解,丁皓森老师的诗说出了大家的心声:耄耋之年盼旅游,祖国河山看不够。旅游团队怕接待,老教协会陪咱游。问寒问暖扶搀伴,胜如亲人送暖流。老教协会是咱家,手机传情乐悠悠。(张伟萍)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 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
技术支持:上海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