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数理学院一分会开展《互联网影视制作》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1-16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100   返回

数理学院一分会开展《互联网影视制作》活动

数理一分会有一群老师,已经退休多年,平均年龄已超过75岁,但是他们老有所乐,对新事物充满了兴趣。2016年,他们把在国内外旅游、参观访问和好友聚会等活动中所见所闻,动手动脑用美篇形式记录下来,通过微信传播,与亲朋好友分享,大大丰富了退休生活。

2016年底,为了响应校协会开展“一会一品”活动的倡议,争取在2017年互联网+老教协活动更上一层楼。在分会领导的策划下,徐剑清、王国荣两位老师主动承担了影视作品制作兴趣小组的组织工作,有14位老师报名参加小组活动。大家开始自学,在微信群里互相交流自学体会,交流自己的练习作品有十几篇。徐剑清是计算机软件老师,对互联网影视制作颇有兴趣。为了小组讨论的需要,他编写了“影视制作ABC”的材料,介绍与影视制作有关的电脑和手机基本知识,重点介绍“美篇”和“乐秀视频”软件的使用方法,供大家自学参考。

    2017110日,小组开展了第一次活动。在自学的基础上,大家通过讨论交流,很快入了门,初步可以动手操作制作简单的视频作品。这次小组活功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大家收获很大,一致表示回家后个人多实践,网上多交流,尽快提高制作水平,完成预定的目标,为“一会一品”活动增添光彩。(王国荣 徐剑清)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 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
技术支持:上海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