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校老教协、退教协举行四届八次理事会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8-07-20  作者:    浏览次数: 73   返回

校老教授协会举行四届八次理事会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712日,我校老教授协会、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在会议中心举行四届八次理事会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副校长蒋明军受校长朱自强委托到会讲话,校协会会长黄刚和近40位理事参加了会议。副会长朱国定主持会议。

校协会常务副会长鲍炳中受协会班子委托,在会上报告了协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2018年上半年校协会主要抓了4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开展老有所学。组织和参与了全国两会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校七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关学习活动。二是依托协会优势推进老有所为。动员组织会员参与扶贫支教活动、学校与学院的关工委、特邀组织员等方面工作、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开展老教授捐书活动等。三是开展文体活动服务老有所乐。举办庆三八妇女节活动、参观静安寺和养老机构、举办门球友好邀请赛、参观游览淮安老子山等。四是规范协会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召开四届七次理事会、颁发《分会工作暂行规程》《分会换届选举工作暂行规定》、行知学院分会和艺术、继教、图书馆分会进行换届选举、成立生环学院二分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等。下半年年的主要工作有:做好十九大精神和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做好分会换届工作和校协会第5次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做好“一会一品”活动的总结交流;落实上级协会布置的各项任务,做好扶贫支教、旅游、参观养老机构等工作;组织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广大会员的文化生活等。会上,副会长卜宅成介绍了拟发展陈渊平等15位新会员的情况。与会理事审议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及发展新会员的报告。副会长丁光勋在会上对上半年协会的旅游活动与参观养老机构的情况作了介绍。

会上,部分会员代表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做了专题发言。数理一分会王国荣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学校计算数学学科点的建设以及自己学术生涯发展的亲身经历,感恩改革开放好政策;旅游分会范能船从改革开放催生开拓教书育人和学术研究两个新生涯谈了自己的体会;校产后勤分会秦向东则从改革开放以来房条件改善和参与海内外旅游等身边事分享了他的故事;旅游分会张文建回顾了我国旅游业与改革开放同步发展的5个阶段以及旅游学科建设发展的历程。他们生动、感人的的发言激起与会者的普遍共鸣。

黄刚在会上讲话。他说,今天的会议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校七次党代会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上半段是理事会,回顾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并布置下半年任务。下半年工作任务繁重,希望继续得到各位理事和分会长的支持配合,我们要再接再厉,努力把校协会建设成学习型、服务型、奉献型、快乐型组织。本届理事会已经开了8次,感谢各位理事,为协会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下半段是座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有4位老同志相继发言,他们交流的内容各具特色、各具风采,听了十分感慨。改革开放的40年,我们老教授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是亲历者实践者,大家要珍惜这段经历,总结好这段历史。

蒋明军在讲话中向参加会议的理事和老教授转达了校长朱自强的的问候和敬意。他谈道,改革开放40年同时是学校飞速发展的40年,感谢各位老教授老同志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的辛勤汗水和青春年华,学校将永远铭记着他们。蒋明军向大家通报了近期学校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与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校七次党代会召开和市委巡视组进驻我校的有关情况以及下一步学校发展的7项重点任务。他说,听了理事会工作报告、4位老教授发言和黄刚会长的讲话,充分感受到校老教协、退教协在学校退休教职工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中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和组织引领作用,希望校老教协、退教协进一步关注广大会员的新期盼、新需求,发挥好自身优势和作用,积极作为,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退休教师晚年生活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而努力。蒋明军表示,要关心支持协会工作,营造尊老敬贤校园氛围,让老教授老同志心情愉悦地发挥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点赞学校发展。最后蒋明军祝在座的各位老教授暑期平安快乐,健康长寿!                                                                  

                                                                                                                                                        (鲍炳中)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 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
技术支持:上海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