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生命科学学院老教协分会组织参观考察青浦朱家角“天地健康城养老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3-05  作者:    浏览次数: 210   返回

开展老有所养活动记实

2019228日,生命科学学院老教协分会组织参观考察青浦朱家角“天地健康城养老社区”的活动,参加报名者有5O(包括部分家属和其他分会会员),实际参加人数47人,其中本分会会员及亲属12人;校老教协楼亚珠副会长亲临参加了活动的全程。

上午,由社区客户部总经理杨惠女士介绍了该社区总体概况和各种养老模式。“天地健康城”是首次将居家养老与机构服务一体化,国际专业养老的CCRC(持续照料退休社区)模式与中国家庭生活习惯模式有机结合,定制全家共享的居住空间,更大的舒适空间,退休生活幸福美满。其提供集养生﹑休闲﹑颐养为主题的全新一站式医康养生生活方式。该社区的规模15万平方大社区,配套养生公园10000m2

杨经理介绍后,根据参观人数要求,分成五个小组分别由工作人员带领对社区内老年大学﹑图书阅览室﹑手工教室﹑多媒体教室等多功能配套服务场所﹑健身会所(内设泳池﹑桌球﹑健身器材﹑室内高尔夫)等各种设施、入住公寓房、养老院、医院等进行实地考察,使大家对该社区整体结构和布局以及经营模式有了基本了解和认识。

下午,听取了上海航稷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王安良总经理关于养老养生的科普讲座,以及该公司响应中央号召“万企扶万贫村”,帮助支持新疆建骆驼饲养基地生产骆驼奶粉的情况,对骆驼奶与人体健康知识的推广介绍;使我们对骆驼的生态和驼奶与人类生命与健康的关系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总之,一天的参观﹑讲座,既获得了生命健康保健的科普知识,也促使大家有了对今后的养老生活进入更新更全方位的认识和规划的理念。在考察过程中我们又有幸遇到本校6064年生物系毕业的两位校友,据她们介绍入住该社区分别已二至三年,对居住在该社区生活感到很满意。目前在该社区内居住的上师大校友至少有七位,并且还有师大的毕业生到该社区作科普知识讲座。

总体感觉:该养老社区环境安静、空气清净、价格亲民(本市中上收入人群,中小学退休教师均能住得起)、养老模式多样(总可找到一种适合自已的模式)、为老人服务全面周到、活动内容丰富(附见一周活动照片)、设施完善;是除居家养老之外使子女亲属放心的值得选择的老人养老栖身之地。

本次活动由吴世福副会长联系落实,并得到上海航稷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并提供赞助。

                                  上师大生命科学学院老教协分会

                                                 201932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 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
技术支持:上海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