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黑龙江大、小兴安岭十三日游(2022年8月25-27日出发)

发布日期: 2022-08-18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文化之旅:行万里路,读万卷书

黑龙江 大、小兴安岭 避暑休闲游 行程 扼要版

2022825-27日出发)


近日,上海高温不退,并还将持续多日。为此,我们专门设计了一条避暑线路——黑龙江大、小兴安岭十三日游。

黑龙江全省已多日无新冠病例、无中高风险地区,是疫情安全的省。我们刻意避开哈尔滨、镜泊湖等黑龙江游人众多的景区,而大、小兴安岭游客不多,发生新一波疫情的风险小。因此,我们精选大、小兴安岭为此次避暑游目的地。

一、本次旅游行程的特点。1、避暑之旅。乘飞机到齐齐哈尔,开始本次旅程,然后一路向北,游览五大连池、漠河等,到达中国金鸡之冠——北极村。再后横穿大兴安岭,沿着中俄界河黑龙江,再横穿小兴安岭,到林都伊春飞回上海,全程气温清凉。2、休闲之旅。全程不爬高山,每天不安排多个的景点,在天然氧吧中充分享受。你会融化在原始林海、蓝天和明媚的阳光中吗?3、这是为老年人量身定制的独一无二的行程,适合75岁及以下年龄老师的一般身体条件,但不适合大多数该年龄以上的老师。4、整个行程无自费项目、无自理餐、无到专门为游客设立的购物点购物。4、旅行社赠送每人每天一瓶矿泉水。

二、住宿特点。原则上,全程住四星宾馆,只有在为了行程的合理性住县城或小镇时,有四星宾馆就住四星宾馆,无四星宾馆住三星宾馆,无四星、三星宾馆,住二星宾馆,余类推。

三、在本次旅游实际出游时,各中标旅行社的具体执行线路会有所不同,如有的旅行社是齐齐哈尔进伊春出,有的则是伊春进齐齐哈尔出,等等。但具体安排无论怎么不同,下面行程表中的景点,一个也不会少。

四、特别强调,安全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组织旅游的第一要务。尽管黑龙江目前是安全的,但面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我们仍须做好疫情防控,坚决防止思想松懈、工作松劲。因此,必须坚决地严格贯彻国家的有关政策和规定,着力做实闭环管理,压实层层防控。我们已作了各种专门安排:1,参加旅游的老师必须健康码和行程码都是绿码;自出发日起,前14天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目前上海徐汇和闵行区还有中高风险地区,请特别注意。)2,坚持小团出游,一个团的规模在20人左右。大交通不乘坐火车,只乘坐飞机和我们封闭管理的大巴,大巴一人二个座位。这些措施无疑都会明显提高旅游的成本进而提高旅游价格,但都是有利于安全的有效措施。3,无条件服从旅游所经过的各个地区的疫情防控管理,做好遭遇突发事件的准备。在旅游全过程中,一旦我们行程线路中有一处发生新冠病例,就立即修改行程,包括中止旅游,立即返回上海。4、要充分认识到,由于疫情发展等种种不确定性,不排除会遇到突发的小概率事件,如被封在黑龙江某处、回到上海要隔离等等,对此除了坚决服从管理外,因疫情突发事件产生的费用,按政府规定和旅游法办,规定由旅行社和游客共同承担的就由二方承担,规定由游客承担的就由老师自己承担。5、老师们在报名时要充分考虑到上述情况。

七、关于报名后发生退团及相关后续问题的处理。

如果报名后发生有老师退团,退团老师已交和未交的费用,怎么退、退多少,怎么补交,补交多少,按旅游法规定办。如果有人退团,会导致该团出游人数减少,该团的团费按实际出游人数多少缴纳。比如因有人退团,某团人数从18人减少到16人,该团便按14-16人档缴费,不按报名时18人所在的17-22人档缴费。如果退团的人多,导致该团出游人数不足14人,就不再独立组团,而是将该团分拆插入其他团,这样出发的日期也会相应改变为插入团的日期。

特别提醒。本着法治管理的精神,在报名前请仔细阅读本行程和说明,这一行程、组团人数、价格和疫情管理办法,将作为旅游合同的附件,受到法律保护。如果对行程、对组团人数、价格和疫情管理办法不满意,您可以不报名,可以去参加社会上旅行社的散客团。您是看了我们的行程、组团人数、价格和疫情管理办法报名参加的,这表明您已经同意了接受了这次旅游的行程、梯级价格和疫情管理办法,就不要在报名后再提出降价的要求、改变组团人数和修改行程等等要求,不要在出现疫情突发事件时拒交规定的费用,也不要在有人退团使得人数降低了一档而拒绝补交增加的价格费用。当然,很可能通过实践发现这次出游的行程和价格有不合适之处,非常欢迎大家提出意见,待我们组织下一次旅游时改进。

八、为了让老师们能早一些去避暑,本次大、小兴安岭避暑游的出发时间为825-27日。但是,本次大、小兴安岭避暑游的价格,现在还在招标和与旅行社谈判中,即还未确定。为了让老师们早一点了解情况、让有意愿参加的老师有多一些时间做出游准备,我们就先发布本通告。因此本通告是一个通报情况性的文告,还不是一个可以实际报名操作的通知。一旦招标完成,价格确定,我们便立即再发报名操作的通知,当然,给出的报名时间不会长,只有二、三天时间。那时决定参加的老师须尽快报名。并且,报名后很快就会召开行前说明会。

本次黑龙江大、小兴安岭避暑休闲游的行程如下。

黑龙江大、小兴安岭避暑休闲十三日游行程

报名年龄要求:75岁以下,含75


时间

行          程

住宿

D1

飞机 上海-(转机)-齐齐哈尔

晚:

齐齐

哈尔

D2

齐齐哈尔-扎龙-五大连池

扎龙国家自然保护区观丹顶鹤

早:    午:    晚:

五大

连池

D3

五大连池

五大连池:火山堰塞湖一池至五池,白龙池含游船  水晶宫和白龙洞  龙门石寨  黑龙山景区

早:    午:    晚:

五大

连池

D4

五大连池-加格达奇

五大连池:温泊景区含游船  南、北饮泉景区

早:    午:    晚:

加格

达奇

D5

加格达奇-漠河-北极村

漠河:观音山景区(入内,含景交)  鄂温克使鹿部驯鹿园(入内)

北极村:最北邮局、最北人家、最北大食堂等 金鸡之冠

早:    午:    晚:

北极村

D6

北极村-北红村

北极村:北极广场  北极沙洲  金鸡之冠

洛古河村龙江第一哨(外观)  黑龙江源头广场

早:    午:    晚:

北红村

D7

北红村-漠河

北红村:最北水兵哨所(外观)  龙江第一湾  乌苏里浅滩卡伦小镇

漠河:五·六火灾纪念馆(入内,官方专业讲解)  松苑公园(入内)  北极星广场

早:    午:    晚:

漠河

D8

漠河-呼玛

阿尔木蓝莓镇  塔河县城  

早:    午:    晚:

呼玛

D9

呼玛-黑河

黑河:黑龙江大桥公园(登观光塔)  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  爱辉历史陈列馆  世纪广场  “母亲”雕塑

早:    午:    晚:

黑河

D10

黑河市-茅兰沟-嘉荫

嘉荫:茅兰沟国家公园  新发岛江上公园

早:    午:    晚:

嘉荫

D11

嘉荫-汤旺河-伊春

小兴安岭汤旺河国家公园石林景区

入住小兴安岭首府伊春宝宇龙花度假村,在度假村休闲、泡温泉。

早:    午:    晚:

伊春宝宇龙花温泉度假村

D12

宝宇龙花-伊春市-宝宇龙花

伊春市区观光、购物  

宝宇龙花度假村休闲、泡温泉。

早:    午:    晚:

伊春宝宇龙花温泉度假村

D13

伊春-(转机)-上海


3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 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
技术支持:上海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