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报名用 甘南 川北游行程 扼要版

发布日期: 2022-08-29  作者:    浏览次数: 11   返回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文化之旅:行万里路,读万卷书

报名用 甘南 川北游行程 扼要版

2022911-16日出发)

根据上海文旅局“文旅行业重振,抢抓新赛道布局”的指导思想,我们以安全第一和品质优先为主导,通过科学分析和预判全国各地疫情发展和防控的走势,设计了9月甘南川北的旅游线路,并做好各项准备,以期能在出现了适合旅游的窗口期,抓住机会,组织老教授出游。

甘肃全省和川北地区,疫情正在迅速衰减,社会面新增新冠病例已多日为个位数或清零,显示出疫情已处于收尾状态的特征。根据我国多地抗疫的经验,预计再过十天半月,甘肃全省和川北,大概率会实现中高风险地区清零。而刚实现中高风险清零的地区,由于刚经过多轮密集的核酸筛查,社会面是“干净”的、安全的,发生新一波疫情的风险小。因此,我们精选甘南川北为此次出游目的地。

一、本次甘南川北游行程的特点。1陇甘南,苍烟护,天高云白金风度。龙蛇蜿蜒山幽矗,碧草垂叶牛羊富。处处堪留句,莫错甘南路。正因如此,便有了《中国国家地理》等评其为“人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联合国人居环境发展促进会等评其为“中国最具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我们当然要去游览世界文化遗产麦积山石窟和炳灵寺石窟,去瞻仰红军长征天险腊子口战场遗址和会宁会师遗址,去探访“世界藏学府”拉卜楞寺,去唐克黄河第一湾看日落,去观赏巍峨挺拔雄奇险峻的莲宝叶则和约瑟夫·洛克认为这里才是伊甸园的扎尕娜……2、这些行程,自驾的驴友通常用6-7天左右玩完。我们则放慢节奏,增加了近一倍的游览天数,主要景点都增加游览时间。3、注意防高反。甘南的南部和川北,海拔其实与青海差不多。所以,如果在海拔超过3000米的地方住宿,原则上要住有供氧设备宾馆的供氧房间。因此,我们设计的一条为老年人量身定制的行程,每天安排的旅游景点和游览节奏,适合75岁及以下年龄老师的一般身体条件,但不适合大多数该年龄以上的老师。4、整个行程无自费项目、无自理餐、无到专门为游客设立的购物点购物。5、旅行社赠送每人每天一瓶矿泉水。

二、住宿特点。原则上,全程住四星宾馆,只有在为了行程的合理性住县城或小镇时,有四星宾馆就住四星宾馆,无四星宾馆住三星宾馆,无四星、三星宾馆,住二星宾馆,余类推。

三、在本次旅游实际出游时,各中标旅行社的具体执行线路会有所不同,如有的旅行社是先游黄河石林,后游天水;有的则是先游天水,后游黄河石林,等等。但具体安排无论怎么不同,下面行程表中的景点,一个也不会少。

四、特别强调,安全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组织旅游的第一要务。面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我们仍须做好疫情防控,坚决防止思想松懈、工作松劲。因此,必须坚决地严格贯彻国家的有关政策和规定,着力做实闭环管理,压实层层防控。我们已作了各种专门安排:1,参加旅游的老师必须健康码和行程码都是绿码;自出发日起,前14天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目前上海杨浦、浦东、徐汇和宝山区还有中高风险地区,请特别注意。)2,坚持小团出游,一个团的规模在20人左右。大交通不乘坐火车,只乘坐飞机和我们封闭管理的大巴,大巴一人二个座位。这些措施无疑都会明显提高旅游的成本进而提高旅游价格,但都是有利于安全的有效措施。3,无条件服从旅游所经过的各个地区的疫情防控管理,做好遭遇突发事件的准备。在旅游全过程中,一旦我们行程线路中有一处发生新冠病例,就立即修改行程,包括中止旅游、立即返回上海。4、要充分认识到,由于疫情发展等种种不确定性,不排除会遇到突发的小概率事件,如被封在甘南某处、回到上海要隔离,等等,对此除了坚决服从管理外,因疫情突发事件产生的费用,按政府规定和旅游法办,规定由旅行社和游客共同承担的就由二方承担,规定由游客承担的就由老师自己承担。5、老师们在报名时要充分考虑到上述情况。

五、关于报名后发生退团及相关后续问题的处理。

如果报名后发生有老师退团,退团老师已交和未交的费用,怎么退、退多少,怎么补交,补交多少,按旅游法规定办。如果有人退团,会导致该团出游人数减少,该团的团费按实际出游人数多少缴纳。比如因有人退团,某团人数从18人减少到16人,该团便按14-16人档缴费,不按报名时18人所在的17-22人档缴费。如果退团的人多,导致该团出游人数不足14人,就不再独立组团,而是将该团分拆插入其他团,这样出发的日期也会相应改变为插入团的日期。

特别提醒。本着法治管理的精神,在报名前请仔细阅读本行程和说明,这一行程、组团人数、价格和疫情管理办法,将作为旅游合同的附件,受到法律保护。如果对行程、对组团人数、价格和疫情管理办法不满意,您可以不报名,可以去参加社会上旅行社的散客团。您是看了我们的行程、组团人数、价格和疫情管理办法报名参加的,这表明您已经同意了接受了这次旅游的行程、梯级价格和疫情管理办法,就不要在报名后再提出降价的要求、改变组团人数和修改行程等等要求,不要在出现疫情突发事件时拒交规定的费用,也不要在有人退团使得人数降低了一档而拒绝补交增加的价格费用。当然,很可能通过实践发现这次出游的行程和价格有不合适之处,非常欢迎大家提出意见,待我们组织下一次旅游时改进。

本次甘南、川北游的行程和价格如下。

甘南、川北游行程和价格

价格  17-22人: 9600/

14-16:10100/

14人以下不组团

报名年龄要求:75岁以下,含75

:上述价格中包含所有景点的门票和小交通费用。按我们操作的惯例,在旅游最后一天,会按实际支付的门票和小交通费用,将60岁及以上老师未发生的费用按实际退还。

时间

行          程

住宿

D1

飞机 上海-兰州中川机场-白银

午:    晚:

白银

D2

白银-黄河石林-刘家峡-永靖

黄河石林永靖花海 登刘家峡水库大坝参观

早:    午:    晚:

永靖

D3

永靖-刘家峡水库-炳灵寺--临夏

刘家峡水库快艇游(包船)  龙汇山黄河青黄交汇观景台  刘家峡大桥及桥二头的观景台  炳灵寺和石窟

临夏:八坊十三巷

早:    午:    晚:

临夏

D4

临夏-拉卜楞寺-桑科草原-合作

夏:东公馆与蝴蝶楼  拉卜楞寺  桑科草原

合作:米拉日巴佛阁

早:    午:    晚:

合作

D5

合作-郭莽湿地观景台-尕海湖-郎木寺

郭莽湿地观景台  尕海湖  郎木寺镇赛赤寺(不看天葬台)

早:    午:    晚:

郎木寺

D6

郎木寺-玛曲-阿万仓湿地-娘玛寺-阿坝

玛曲黄河第一湾观景台和黄河大桥  阿万仓湿地(霍尔果日观景台和阿万仓湿地公园  娘玛寺

早:    午:    晚:

阿坝

供氧房

D7

阿坝-莲宝叶则-瓦切-唐克--若尔盖

莲宝叶则  阿坝清真寺(外观)

红原:瓦切塔林

若尔盖唐克黄河第一湾

早:    午:    晚:

若尔盖

供氧房

D8

若尔盖-花湖-扎尕娜-迭部

花湖  扎尕娜

早:    午:    晚:

迭部

D9

迭部-茨日那毛泽东旧居-天险腊子口-鹅沟

茨日那毛泽东旧居  腊子口(腊子口战役纪念碑、纪念馆和战场旧址)  官鹅沟

早:    午:    晚:

官鹅沟

D10

官鹅沟-天水

官鹅沟

早:    午:    晚:

天水

D11

9

21

天水-会宁

麦积山石窟伏羲庙

早:    午:    晚:

会宁

D12

9

22

会宁-兰州机场-上海

会宁会师旧址

早:    午:    晚:



3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 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
技术支持:上海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