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校退教协荣获2016~2018年度上海市退教协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 2019-12-11  作者:    浏览次数: 103   返回

校退教协荣获2016~2018年度上海市退教协先进集体称号

卜宅成、方胜春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1211日下午,2016~2018年度上海市退教协先进表彰大会在东华大学举行。上海市退教协、有关高校和各区退教协领导以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一百多人参加了表彰大会。我校退教协理事长黄刚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上海师范大学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简称:上师大退教协)荣获"先进集体"称号,这次共有7所高校获此殊荣,我校也名列其中。会上,我校退教协副理事长卜宅成、商学院分会会长方胜春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我校退教协与老教协是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现有会员七百余人,设17个分会。在学校党政领导和上级协会的关心指导下,上师大退教协团结和依靠广大会员,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学校和会员,充分发挥协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对接上级协会的工作部署要求,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和为老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受到广大会员的欢迎,在校内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2018年曾获上海市老教授事业贡献奖先进集体称号,“一会一品”活动获市退教协第四届“十大特色工作”称号。

117日,市退教协举办先进集体汇报与评选会。校退教协副理事长朱国定代表我校退教协在会上作了汇报,他从老有所学:注重思想引领与精神追求;老有所为:注重展示优势与发挥余热;老有所乐:注重需求导向与文化养生;机制功能:注重创新整合与打造品牌;制度完善:注重扩充队伍与重心下沉5个方面总结了我会2016年至2018年的工作。由于会前作了精心准备,所制作的PPT图文并茂,朱国定的汇报得到评委的关注和好评。

又讯1126日,在市退教协第五届老龄工作论坛上,由上师大退教协选送的丁光勋、鮑炳中撰写的论文《上海高校退休老人养老现状及推进社区居家养老的对策思考》荣获征文一等奖。会上,朱国定代表校退教协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上海师大退休理论研究的做法和经验,受到与会领导、同仁的欢迎。

                                           (鲍炳中)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 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
技术支持:上海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