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校老教协退教协五届三次理事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1-03  作者:    浏览次数: 145   返回

校老教协退教协五届三次理事会召开



  



1231日上午,校老教协退教协五届三次理事会在2019年最后一天假座工会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出席并发表了充满感情和亲和力的讲话。副会长兼秘书长单冠初主持会议。

林在勇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师大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具有光荣的传统,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已经并继续为上海和全国的教育改革和发展贡献着智慧和力量。这些都激发着我们干事的信心和决心。面对教育改革和高校激烈竞争局面,我们只有扎扎实实做好每件事,才能不断让上师大进一步赢得政府和社会的认同和重视。只有全校师生一起不懈努力,才能让学校变得更好,变得更具不可替代性。现在我校党政班子十分团结,也很年轻,富有活力。我们要通过长期努力来打出品牌,打出高度,靠成绩成果来说话。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精力落到干事情上,努力营造一个干事创业的氛围,以实现在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的突破和突围。林在勇勉励老教协和全校老教授发挥自己的长处,多为学校发展出主意,当好学校发展的压仓石、主心骨,在传帮带等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并代表学校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幸福,万事如意。

常务副会长鲍炳中代表校协会作了五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校协会根据市协会部署和学校要求,在各位理事和分会长的支持配合下,按照年初计划,围绕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关注会员精神需求,推进老有所学;注重发挥协会优势,助力人才培养和立德树人,推进老有所为;注重需求导向,开展文化养老、快乐养老活动,推进老有所乐;注重队伍建设和分会建设,规范管理,推进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工作,在文体活动和竞赛、参观旅游、支教帮困、理论研究、品牌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步,并在市老教协退教协的各项考核评比中获得了众多集体和个人荣誉。各分会根据自身特长和特点开展了有声有色的活动,赢得了各学院、部门老教授、老教工的称赞和信赖。新的一年里,校协会工作考虑结合上级协会和学校的工作要求,继续做好校协会老有所学、所为、所乐及自身建设等常规性工作;一会一品要深入了解广大会员需求,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活动主题、内容和载体,探索活动持续开展的长效机制;不断丰富为会员和学校服务的内容和手段,在质量提升、内容创新、成果共享上有所深化和拓展;要积极落实上级协会布置的扶贫支教、文体娱乐、参观旅游活动、节假慰问,看望大病会员等工作,并做好明年上半年市退教协评选高校优秀分会的准备工作。

会议审议了理事会副会长楼雅珠所作的经费使用报告。楼雅珠从收支两方面分别报告了校协会经费来源和支出情况。她表示,校协会始终秉持服务基层和会员以及勤俭节约的原则,今年已将百分之70以上的经费下沉到各分会,用在广大会员身上,用在保障和落实五个老有和协会建设上面。随后,副会长卜宅成介绍了下半年申请入会的8名老师的基本情况并获理事会审议通过(今年共发展29名新会员),预告了2020年即将退休人员的数量及符合入会条件的人数,提醒各分会及时做好会员的发展工作。经过几年努力,目前我校老教协退教协700多名会员中75岁及以上会员的比例,已经从前几年的近70%下降至49%以下,大大低于全市高校的同项比例。

理事会全体成员以热烈的掌声通过了上述三项议程。随后,副会长丁光勋通报了1230日市协会三看活动总结暨驴友联欢会的主要精神及市协会明年的旅游计划。他指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是广大老教授高品质养老的基本需求,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已成为众多会员老年生活中最快乐的事。努力为不同年龄段的老教授打造多元多样的文化旅游品牌,提供精细和精准的服务,是实现国家积极发展老年旅游的方针政策以及市协会快乐旅游,安全第一,价格合理,高性价比宗旨的重要工作。

校人事处副处长奚粉华向与会者通报了学校在职和离退休人员人数,并指出,面对我校离退休人数已接近在职人数的现实,做好退管工作对学校和谐稳定持续发展尤其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学校已形成了完善的退管管理体系;帮困帮扶体系;节假慰问机制,以及医疗补助、大病保险、体检、旅游等日常工作机制,并开展着老年研究,编辑杂志等。

理事会会长黄刚在最后的讲话中,对林在勇书记于年底期终事务纷繁之际,欣然前来与理事们见面,给大家鼓励、鼓劲表示感谢,也对退管会领导对校协会的一贯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校协会、各分会及理事们勤奋工作和奉献,点赞协会在组织活动、创建品牌、培养骨干、发展会员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众多集体和个人奖项,还指出协会工作存在的瓶颈和不足及今后的努力方向:要一如既往按计划做好协会各项工作;加强与各分会的联系和沟通;结合各分会特点,一会一策地开展活动;巩固和发展品牌;各分会之间也要多联系多合作,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最后祝福各位理事、分会长及全体会员,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单冠初)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 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
技术支持:上海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