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教师教育学科2020 &2021届毕业生庆贺会纪要

发布日期: 2021/06/26      浏览次数: 10  

         2021年6月22日,上海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科2020 & 2021届毕业生庆贺会”在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庆贺会由现代校长研修中心副主任许苏老师主持,教师教育学科师生参加庆贺会,特邀嘉宾冯震教授、毕业生家长代表出席庆。庆贺会现场隆重而又温馨,喜庆并呈热烈;为弥补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未能如期举行本学科毕业欢送会之遗憾,这次庆贺会特别安排一起欢送2020届和2021届毕业生,是由“拨穗仪式 • 师生感言 • 发展研讨”三个部分组成。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主任陈永明教授先为毕业生拨穗,祝贺2020届14位毕业生、2021届13位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荣获教育学硕士学位∕博士学位。

       拨穗仪式之后,我校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副处长王健老师代表教师发言,感慨今年毕业季喜逢党的百年华诞,意义重大且深远;期望毕业生坚定走上岗位,顺利完成身份转换;踏实工作,奉献社会;无问西东,只问初心。随后,与会研究生纷纷发表毕业感言,毕业生有感于三年来导师的谆谆教诲与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情到深处难掩动容。

            

        毕业生们感恩中心全体教师的教导与呵护,感谢同门兄弟姐妹的帮助与扶持,感念同窗友人的鼓励与陪伴,感谢不懈努力全力以赴的自己。2021届博士毕业生、上海杉达学院教师侯晓静在感言中讲到:“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工作之后能够重新回到校园读书求学,是幸运且幸福的。未来在工作岗位中,在学术科研道路上,将牢记导师陈永明教授教诲:要做具有独立人格的合格公民、秉持与时俱进的专业水准、永葆健康向上的批判精神。”

      庆贺会特邀嘉宾原上海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校长冯震教授、2021届毕业生于佳文母亲李素杰纷纷发表感言。作为前辈及家长的她们寄语毕业生:不忘校长中心培养,不忘导师恩情,不忘同窗友谊;应在专业领域披荆斩棘,共同为教师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中心教师和与会硕博生为毕业生送上真挚祝福,祝福毕业生一切顺利;希望毕业生在新的工作岗位与人生路上,能够勇敢面对困难与挑战,自强不息,体现教师教育学人的责任与担当,期待大家常回来看看属于自己的“精神家园”“学术家园”。

        最后,陈永明教授代表校长中心宣布要送这两届毕业生三件礼轻心重的礼品:一是这次庆贺会纪要,二是电子纪念相册,三是《教师教育学科2020~2021年记》;与会师生合影留念,互道珍重;衷心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积极进取,努力向上,来日方长。


撰稿人:刘雅欣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