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教师教育学科留学生欧天琪 荣获2021年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最具价值方案奖”

发布日期: 2021/09/25      浏览次数: 10  

        2021728日至31日,2021年“荣昶杯”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简称“YICGG2021)决赛在浙江省湖州市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复旦大学、湖州市人民政府、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中共湖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工作处、中国·善琏汉字艺术研究院、湖州师范学院协办。

大赛以“智汇之城:智慧让城市更宜居”为主题,围绕智慧经济、智慧政务、智慧民生等议题,探索科技、生态和人文协调发展的智慧城市模式,为宜居生活建设提供灵感与启发。我校教师教育学科留学生欧天琪同学所在团队在大赛中荣获“最具价值方案奖(Most Valuable Project)”

欧天琪同学来自尼日利亚现就读于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师从陈永明教授攻读教育学博士学位。欧天琪同学在此次大赛被编排入“世界团队六”,团队成员分别来自中国、喀麦隆、津巴布韦和尼日利亚。他们关注到自然灾害对城市的不利影响,提出建设一个智能平台,在城市应急管理中能够帮助相关主体快速整合资源、提供援助。经过劲烈角逐,欧天琪与队友拟定的《三“Q系统:快速预警、快速反应、快速恢复》方案以其视角创新性与措施可行性荣获“最具价值方案奖(Most Valuable Project)”。

除比赛外大赛延续历年传统,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青年选手们在“文化之夜”用精彩的展示与丰富的表演生动诠释了世界文化多样性之美:中国选手用乐器和书法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古韵;冰岛选手用视频与音乐呈现了冰岛的优美风景与独特文化;尼日利亚选手则表演了具有民族特色的非洲舞蹈,并带领大家共同起舞……青年们在文化之夜的欢声笑语中,充分感受全球文化的多姿多彩,在跨文化对话中增进各国青年的友谊与理解。


新闻链接:复旦大学-复旦新闻文化网https://news.fudan.edu.cn/2021/0802/c5a109812/page.htm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