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中心举行第31场“教育基础典籍导航”读书会:张帅同学导读《大数据时代》

发布日期: 2014/06/05      浏览次数: 197  


 

           201464日,现代校长研修中心在中心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三场读书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张帅同学导读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的《大数据时代》,查严芬同学主持。

《大数据时代》是自读书会开展以来最具有时代感的一本书。对于大家来说,大数据是一个新鲜而又熟悉的字眼。张帅同学首先就本书的核心观点做了一个详细的讲解,用三个部分讲述了大数据时代的思维变革、商业变革和管理变革,并提出对大数据时代数据的总体性、混杂性、相关关系等观点的质疑,引人思考。

本书作者提出,大数据时代最大的一个转变是,放弃对因果关系的追求,转而关注相关关系。这颠覆了千百年来人类的思维惯例,对人类的认知以及与世界交流的方式提出了全新的挑战。老师与同学们就本书的一些观点进行了热烈讨论,尤其是就数据是什么、如何使用和挖掘数据、大数据如何服务于教育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查严芬)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