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香港教育局代表团来访

发布日期: 2014/04/14      浏览次数: 200  


 

  
       2014年4月9日上午,香港教育局代表团访问我校,并与陈永明教授就校长专业标准的研制与实施、校长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香港代表团成员包括香港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黎锦棠,高级专业发展主任郭蓓蒂,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主席邱霜梅,东华三院黄凤翎中学校长刘国良等。我校国际交流处夏广兴副处长,国际交流处和现代校长研修中心的部分老师也参加了会谈。

       陈永明教授向香港代表团介绍了校长专业标准研制的缘起、进展与现状。陈永明教授指出,我们在研制校长专业标准的同时,从理论上构建教育领导学;在培训课程的设置上注重满足一线校长的专业需求,采取订单式培训方式,以课程领导力为核心,注重校长综合素质的提升;建立校长联盟,推进校长成长共同体的发展;以教师教育学博士点为学术支撑,开展相关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

       会谈双方还就校长专业标准在调研、推广和评价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教育代表团对我们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赏。

       (许苏 供稿)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