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中心举行第36场“教育基础典籍导航”读书会: 穆田云同学导读《人生》

发布日期: 2015/04/18      浏览次数: 187  


 

     2015415日下午,现代校长研修中心在中心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场读书汇报会。本次读书会由穆田云同学导读路遥的《人生》,由薛华磊同学主持。

    《人生》是路遥先生在1982年发表中篇小说,获全国第二届优秀中篇小说奖。该部作品描写一个农村知识青年的人生追求和曲折经历。穆田云同学从六个方面对这本书进行了解读:首先对路遥生平进行了简要概述,分析了这部著作的创作背景;其次对路遥的作品的特点做了概括;紧接着就《人生》这本书所产生的影响和取得的成就进行阐述;然后对书中的主人公等人物进行深层次的剖析,并进行点评;最后表达了《人生》对她的启示。

    报告人作完导读后,老师和同学们就自己对于本书的理解各抒己见,互相交流。与会者从国家的发展、社会的变革以及农村教育的进程等方面结合《人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读书会是现代校长中心本学期首次读书会,陈永明教授和中心所有导师悉数到场,各位导师从教育的不同角度对《人生》进行解读,最后由陈永明教授进行总结,在一片融洽的气氛中本次读书会圆满结束。                 

                                                      (薛华磊)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