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中心2015年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5/06/01      浏览次数: 229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2015年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于5
27日在中心会议室举行。答辩委员会由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熊庆年研究员出任主席,委员是陈永明教授、俞可副教授、张艳辉副教授、张晓峰副教授、王健副教授、李霞副教授。中心研究生杨薇、朱羽潇担任答辩秘书。校长中心2013级教育经济与管理的1位学硕研究生鹿晓寒和2014级教育管理的6位专硕研究生华晓波、侯玉玲、阚静、熊薇、张捷、叶愿愿参加答辩并全部顺利通过。

答辩过程分三个阶段进行:答辩学生展示论文内容;答辩导师评价并提问;答辩学生回答老师的问题。鹿晓寒同学以胜任力模型对当前中国高校辅导员胜任力展开研究;华晓波同学以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PYP部为例挖掘探究型课程评价改革的思路;侯玉玲同学通过个案研究形成学校改进中的教师队伍建设策略,阚静同学探究民国时期上海两所女校的音乐特色教育;熊薇同学以美国某中学的教师年级会议制度为例对教师课程领导展开探究;张捷同学从民国时期沪江大学附中章程研究中获得对我国当今中学依章治校与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的启示;叶愿愿同学在统计国际三份权威教育管理研究刊物的基础上发现教育管理研究的发展趋势。在此过程中,答辩委员会委员认真地对每位同学的学位论文给予诊断、评价与建议,并就论文内容提出问题。所提问题全面且具有针对性,提问涉及论文结构、写作规范、研究方法、数据收集等,参加答辩和现场旁听的同学均受益匪浅。

所有同学答辩完毕后,答辩委员会休会合议,经答辩委员会讨论和无记名投票决定7位同学均通过答辩。熊庆年主席代表答辩委员会宣读每位同学的答辩决议,并向同学们表示祝贺,他语重心长地叮咛答辩学生,毕业不是学习的结束,未来的漫长人生道路还需勤于学习。之后,由答辩学生代表熊薇同学向答辩委员会各位老师的辛苦工作以及中心各位老师三年来对每位同学的关怀、培养和帮助表达感激之情和真诚谢意。最后,陈永明教授代表答辩学生的导师以及现代校长研修中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途上学得更多、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答辩结束后,各位毕业生与答辩委员会的老师们亲切合影,并向老师们的辛苦栽培表示真心的感谢,同学们还分别与导师合影留念,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温馨之情。(朱羽潇)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