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教育部部署全国中小学校长抽样调查

发布日期: 2013/03/29      浏览次数: 156  


2008年7月19日至20日,教育部在上海师范大学召开“全国中小学校长队伍情况抽样调查工作部署会曁《中国中小学校长专业标准研究》项目工作会议”。来自北京、上海等11个抽样调查样本省区市的代表和项目组的专家学者及研究人员50余人出席了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卫红强调,必须把加强中小学校长队伍能力建设、教育家办学问题的研究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落实“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重要战略决策和部署,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离不开高素质专业化的中小学校长队伍。切实加强校长队伍的能力建设、倡导教育家办学,对促进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李卫红指出,近年来,我国校长队伍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各项制度不断建立与完善,校长任职条件与要求进一步清晰。但同时也还存在校长发展专业标准至今尚未明确、校长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还需进一步增强等问题。必须在对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工作开展大调查、大讨论的基础上,开展深层次的研究,采取切实可行的有力措施,把中小学校长队伍制度建设落到实处。促进中小学校长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应当扎实深入地分析校长成长的环境和土壤,科学系统地论证教育家型校长产生的环境因素,从而更好地创设教育家型校长成长的体制机制环境。(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2)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