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教师教育学科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6/08      浏览次数: 10  

 202268日上午,现代校长研修中心线上举行教师教育学科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校长中心教师、14位毕业生及全体在读硕博研究生参加活动。欢送会包含毕业风采展示、抗疫集锦呈现以及师生祝贺励进三个环节,各篇章分别以配以视频讲述精彩故事。

毕业风采篇集中展现教师教育学科2022届硕博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工作及生活风貌视频展示之后2位博士毕业生及12位硕士毕业生分别从师生情谊同学互助学业收获以及生活感悟等多方面发表毕业感言——或动情、或诗意、或理智、或平易,无不充满真情实感,毕业生朴实的话语和真诚的情感流露深深感动了各位师生。

抗疫集锦篇重点呈现教师教育学科师生于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暖心故事。视频主要汇集了学科点在校生投身学校抗疫工作的日常点滴:202111位研究生全员“参战”,20208位研究生执甲一线,2019级毕业生陈玉莹、刘晴、窦君霞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核酸检测、三餐配送、物资传递、垃圾清运……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教教”身影!

随后的教师致辞,学科点各位教师纷纷发表寄语,为即将踏入社会,参加工作的毕业生集中讲授“最后一课”。吴国平老师为毕业生送上四句临别赠言,勉励大家以良知服务于人民遵循内心光明勇往直前王健老师以唐僧扫塔的故事生动阐释“起点低,当下净;回头脏,平常道”,鞭策毕业生做好本职: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做好当下,不恋过往。

祝贺励进篇以师弟师妹为毕业生送祝福为主旋律,全体在读生为学科点14位毕业生送上真切祝福,愿毕业生前程似锦,所愿皆实现!望大家各自珍重,后会有期!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主任陈永明老师在活动致辞中总结到:“此次毕业生欢送会,既是情感交流会,也是抗疫精神展示会,教师教育学科注重奉献服务的精神风貌在特殊时期得以充分彰显。”陈老师鼓励师大人和教师教育学子,要充分做好教师职业工作,在专业领域不断精进,永远忠于我们所热爱的教育事业!

分别是结束亦是开始。今天的毕业生三年前心怀梦想从这里起航如今各位从这里整装再出发,迎接大家的将是更加广袤的新天地!衷心祝贺乔莹莹博士孙蓓博士以及鲍雪琦陈玉莹、窦君霞、刘晴、亓梦月、唐晓慧、王路遥、王欣培、王亚菲、袁武倩、张嘉欣、卓硕硕等12位硕士毕业快乐!愿大家永葆热情,继续在各自工作岗位绽放光彩!祝福教师教育学科蓬勃发展,我们定将携手走向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供稿:刘雅欣、徐子潇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