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成功举办2016级研究生毕业欢送会

发布日期: 2019/07/18      浏览次数: 139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又是一年毕业季,为欢送毕业生并分享他们在学习和工作方面的经验,2019年6月21日中午12:00在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举行了2016级教师教育研究生毕业欢送会。参加本次欢送会有陈永明老师、吴国平老师、许苏老师、张晓峰老师、张艳辉老师、王健老师、李昱辉老师及教师教育专业全体学生。本次欢送会由李昱辉老师主持。

欢送会首先由陈永明教授致辞,他对毕业生们在校期间的进步与成长给与了充分肯定,由衷地祝贺教师教育2016级研究生顺利毕业。接下来,毕业生们依次发表了毕业感言以及在学习和工作中的经验,言语中无不流露出对老师同学的感恩,对自己顺利毕业的喜悦,以及对未来工作生活的向往和憧憬。在分享时毕业生们不禁潸然泪下,为即将离别而伤感低落,充满了不舍与留恋,老师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安慰大家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使同学们含泪而笑。在充溢着温暖与感动的气氛下现代校长研修中心的全体师生拍照留念。陈永明教授和各位老师商议决定为毕业生制作毕业纪念册邮寄给每一位毕业生作为留念。

  

接下来,现代校长研修中心的各位老师向毕业生致欢送辞:吴国平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只要同学们需要我,只要我能做到,我一定会尽全力去帮助大家”,简单的话语间传递出的是满满的关爱。王健老师首先用“人治”和“大治”的区别来告诫毕业生今后作为社会人要独自肩负起责任和使命,并对毕业生提出做“忠诚如一、担当如山、守纪如铁、敬业如磐、爱生如子、示范如炬”的人民教师要求。张晓峰老师对毕业生们在校期间的学业进步和成长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张艳辉老师的一席话让同学们热泪盈眶,她建议同学们应该把健康放在第一位,身为一名教师要坚守自己的职责,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始终拥有“三颗心”:爱心,恒心和信心。许苏老师以西南联大在战火中顽强生存为例,告诫毕业生即使在困境中也要砥砺前行不断成长。

最后陈永明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指出现代校长研修中心是个大家庭,并倡议毕业生在“校友”微信群中多多分享工作和生活中取得的成长,加强与毕业生的联系和后期指导,并希望各位同学在工作中努力提升自己,为学弟学妹做榜样,为现代校长研修中心的发展添砖加瓦。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人生的新旅途已经启程,无论身处何地,只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便能在未来的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供稿:侯超杰、梁波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