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召开落实“四个一工程”现场办公会

发布日期: 2017/05/05      浏览次数: 80  

  5月3日(星期三),上海师范大学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以“落实‘四个一工程’”为主题的现场办公会议。中心主任陈永明教授、副主任许苏副教授、李昱辉老师以及四位学生行政助理参加,这次现场办公会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成立“落实‘四个一工程’行动小组”

  贯彻落实“四个一工程”,凸显师生学术成果,扬长避短激励健康向上,中心为此成立“落实‘四个一工程’行动小组”,中心主任陈永明教授任组长,副主任许苏副教授任副组长,李昱辉老师任秘书长,学生行政助理丁晓彤、冯轲杰、刘雅欣、张璇分别担任各项目组组长。

  会议再次明确各项目组组长具体职责:(1)“一录”由2015级行政助理丁晓彤同学负责整理,(2)“一会”由2015级班长冯轲杰同学负责筹备,(3)“一集”由2016级班长刘雅欣同学负责建档,(4)“一库”由2016级行政助理张璇同学负责建设。行动小组各项目组组长各司其职,相互协作,着力保障“四个一工程”顺利实施。

  二、规定项目成果展示形式及材料交付时间

  根据“四个一工程”具体规划,教师需要提交的材料主要包含诸如著作、书刊、论文等学术成果;学生需要交付的材料主要包括在读期间所获得的奖励证书复印件、孵化成果材料复印件、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及所载刊物复印件,毕业班学生还需提交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学位论文终稿各一份,以供中心学生参考学习。为体现中心“专心学术,敏于创造”的学术氛围,行动小组决定购置新书柜,专门用以展示师生学术成果,该工作由四位学生行政助理负责落实。

  办公会议还对行动小组各位项目组组长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分配:许苏老师(64324185,13917303603,xusu@shnu.edu.cn)于5月18日前负责收集教师科研成果材料,倡议教师将本人著作、书刊、论文等学术成果(书目手中若有两本以上的建议交原件)陈列于中心,方便学生学习;刘雅欣同学(18701879772,lyx6680@126.com)于5月18日前负责收集整理学生科研成果材料(已上交学位论文的毕业生在答辩之后论文若有改动,可置换已上交的论文原件);冯轲杰同学负责师生学术成果展板设计,等等。

  三、期望乐意做事甘于奉献的志愿者积极参加

  “四个一工程”的规划与实施,不仅要体现上海师范大学现代校长研修中心致力于教师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还要为即将到来的学科评估做好充分准备;随着该项工程的落实,有助于中心发展立规建制、优化学风、师生相长、再创辉煌;总之“四个一工程”于公于私均有利于大家成长发展,必须贯彻落实。

  “教师教育”学科首届博士生的论文答辩安排在5月25日(星期四)、首届硕士生的论文答辩安排在5月26日(星期五)举行,参加答辩者一定要抓紧时间认真审阅、修改和印制好送交论文,做好规定时间的汇报PPT。

  “落实‘四个一工程’行动小组”,是为促进“四个一工程”付诸实施并行之有效而特设,其宗旨是“促进教师教育学科发展,凸显师生学术成果,扬长避短激励健康向上”。行动小组希望并诚邀中心全体师生可以不同方式积极参与该项工程建设,如:为“四个一工程”有效进展献计献策,在布置美工方面贡献智慧、发挥才能,以求人人有责,人人负责,尽心尽力共同承担起建设中心、推动教师教育学科发展的光荣使命。因此,刚成立的“落实‘四个一工程’行动小组”期望乐意做事甘于奉献的志愿者积极参加,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办公会议记录整理编辑者(刘雅欣)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