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梦创课堂”实训班成功举办


initpintu_副本.jpg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大学生全面发展,由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和团委创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首届 “梦创课堂”培训班于2018413日至415日在我校奉贤校区开课,共有4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该课程以美国Marketplace Live创业管理实践系统为基础,并结合创办创企业经营过程中经营策略、市场分析、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等基础理论知识学习。

在老师的带领下,所有的同学被划分成了6个创业公司。每个人各司其职,担任公司中不可缺少的职位,共同参与运作公司的发展。老师结合创办企业经营过程中经营策略、市场分析、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等基础理论知识,并且在相应的内容结束后进行模拟实战。同学们在谈判模拟中与对方公司队员唇枪舌战,尽可能的为自己的公司争取更多利益。同学们在活学活用的同时,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最后,同学们将这次课程所学所获融合在企业年报中进行展示。

微信图片_2018041711075720.jpg

通过本次梦创课堂,同学们以模拟公司组建、市场环境、创业投资的形式,对公司各职位的工作内容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并提高了创新创业能力。通过使用Marketplace Live 创业管理实践系统进行模拟公司的建立、运营、发展,以及营销,生产,销售等活动。学生们在本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在紧张的小组讨论中共同度过了一个充实的双休日。

(供稿:创业指导中心)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8-04-17
浏览次数: 34

返回
创业在师大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