届上海四校24小时创客极限挑战赛在上海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201861日至62日,首届上海四校24小时创客极限挑战赛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处长蒙媛、团市委社会工作部主任张笑、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陈文静、胡怡琳、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就业服务部(双创服务部)潘国祥、上海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潘黎勇、华东理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郑东、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雷、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副处长薛佳出席开幕式,上海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潘黎勇致欢迎词,活动在大家的见证下正式启动。

24小时创客极限挑战赛这项品牌活动,已在上海师范大学成功举办两届并深受学生热捧,随着这项活动赛事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今年从比赛形式到内容都有新的突破和创新,这次在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学生事务中心的大力指导下,由上海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四校联合主办,能更好的体现跨校组队项目的多样性和整体质量,封闭式和限时性的参赛环境及文理学科的搭配,更能让大家感受创客精神,体验创业艰辛,提升大家团队协作能力,最终实现创新思维、理智思考和领导能力的体现。

四校117名创业学子在比赛现场接受24小时的创业挑战,所有参赛选手都需要根据统一命题在露营帐篷中完成创业项目的设计方案,方案包括项目介绍、项目可行性分析、商业痛点、SWOT分析、财务预算分析、项目推广、项目前景等内容,并通过PPT的形式在比赛现场进行项目路演。经过专家评审的点评和指导,最终花屿晨等同学的《PLE》项目获得一等奖,梁迎辉等同学的《淘学》项目、付禹才等同学的《学长学姐》项目获得二等奖,陈思凯等同学的《低模匠》项目、王子健等同学的《AI智能公关系统》项目、于萌曦等同学的《可循环快递箱》项目获得了三等奖。

参加24小时创客极限挑战赛既是一次团队合作的创新,又是一次创业实战的考验。就像比赛主题所描述的——“24小时,让创业成为一种习惯”,在这里,创业学子不仅结交了新的友谊,体验了创业的乐趣与艰辛,更收获了创业知识与技能。

(供稿:创业指导中心)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8-06-04
浏览次数: 42

返回
创业在师大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