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院代表赴上海浦东新区现代产教融合促进中心走访调研



为推动上海师范大学与上海浦东新区现代产教融合促进中心的合作,架构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渠道,进一步发挥双方特色优势,交流产教融合经验,119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牵头组织数理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上海退役军人学院的相关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到访金桥创客天地,中心主任李俊宝全程接待并陪同研讨



参观过程中,李俊宝主任讲述了金桥创客空间的发展历史、创办初心、运营现状、品牌打造等内容,并着重介绍“十校百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该平台协同高校与企业,通过产业游学、人才画像、企业实训、就业见习、创业孵化等机制,为大学生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他还介绍了以“产教融合”和“在线新经济”为特色的金桥创客天地,讲述了教创、文创、科创产业在金桥创客天地形成产业生态的动人故事。



李俊宝主任表示,金桥创客天地一直在围绕“产教融合 五创未来”这一概念进行打造;通过“金点子”“金苗子”“金种子”的三金选拔方式来帮助大学生开拓思路,了解创业;以“五创书院”为渠道向青年创客提供“创学业、创职业、创事业、创企业、创产业”为主的五个维度服务。


随后,双方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业型人才的校企联合培养模式、破解学校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等实践性课程中的优质企业资源落实问题及支持学生个性化深度实习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了解到相关学院的优势专业后,李俊宝主任根据专业方向、企业需求安排走访了捷蒽迪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通过本次交流走访,以“社区园区校区”三区联动的模式与金桥创客天地一起发掘更多的可能性。后续将成立专项工作组,推进大学生创业教育等内容的签约与落地。

(供稿、摄影: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3-11-13
浏览次数: 10

返回
创业在师大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