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新华集团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近日,我校与新华集团共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新华集团文创苗圃园举行。上海新华发行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李爽,上海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潘黎勇,上海新华发行集团特别高级顾问黄文福,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上海数字经济创新实践基地执行董事薛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上海师范大学与新华园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是积极响应国家双创号召,重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先进举措。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坚持“厚基础、重实践、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理念,始终重视学生创意、创新、创造、创业实践能力培养,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师大聚焦创新教育和文化创意两大特色,积极推进创新创业的校企合作,实现创业教育、竞赛、实践、孵化、服务全链条创新创业体系。

新华集团以“新华文创”品牌为新起点,积极推进综合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以“文化+”为战略,深度培育“文化+科技园区、商业地产、类金融、教育、传媒、出版、艺术策展”等业务融合发展,形成“大文创”生态格局。此次与我校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也是秉承集团“文化教育产业融合”的理念,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参与创业孵化,培育文创、科创人才。

揭牌仪式现场,我校孵化创业企业寅青之音正式与文创苗圃签约,成为首批入驻苗圃的大学生创业企业。上海寅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借助软件为视障人士创作有声读物,一年时间里完成了近三百部高水准作品,受到消费者和业界高度认可,受邀登上央视《创业英雄汇》节目。他们的产品《上海城市品格读本》在今年刚闭幕的进博会上成为人气产品。

学校201512月成立“EFG”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共投入1080万元,建成近3000平米创新创业孵化园用于扶持大学生创业发展。截止到今年年底,我校共资助项目68个,资助总金额1544.5万元,项目注册总资本达1.1021亿元,共吸纳就业人数415人,大学生340人。此次与新华园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将为我校青年创客引介优质双创资源,拓展实践平台,助力学校双创工作新台阶。

(供稿、摄影:校团委)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1-01-04
浏览次数: 10

返回
创业在师大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