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创业项目获我校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资助40万元




  创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的重要途径,青年大学生是最富活力的创业力量。为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趋势,服务创新人才培养,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建设,我校于2015年11月通过整合高校、企业和政府的资源,设立了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上海师范大学分基金,形成“科创竞赛—科创社团—科创导师—科创骨干—科创基地”的创新创业孵化体系,激发学生创业活力。
  从2016年3月我校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项目招募启动以来,目前共收到10个申报项目,根据项目申报情况及分基金会项目评审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3月14日和4月6日我校分基金会分别对申报项目开展校内评审工作。评审分为项目阐述和评审提问两个环节。每个创业项目申请人通过现场演示,对创业项目的项目简介、市场渠道、团队介绍、商业痛点、财务预测、竞争对手等方面进行说明。答辩现场,评审专家从专业和项目立项的视角出发,针对创业者的陈述内容提出针对性的问题,并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诚恳的指导意见和建议。最终,通过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评审,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洪波的“宝缆艺缘”、法政学院傅媛媛的“伍悦文化”、生命环境与科学学院陈云辉的“锦绣田园创意苔藓微景观销售与立体绿化项目推广”三个项目申报立项成功,共计获得40万资助。
  上海师范大学大学生科技创业分基金会作为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受理点之一,负责大学生创业项目的评审、项目管理和配套服务工作。基金资助对象为诚信守法、具有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做好创业准备的我校大学生。在校大学生或毕业两年内的毕业生均可申请。另外,申请人须为创业项目负责人或创业企业法定代表人,且具有优势互补、富有责任心、矢志创业的核心创业团队。申报项目通过校内初审参加市基金会评审通过后,可获得单项资助金额最高30万元。对发展前景良好的创业项目,基金管理委员会还将推荐接力基金并提供相关技术支持。本月,我校又将有3个创业项目团队到市基金会参加立项评审。
  除了基金资助,我校还针对大学生创业的不同阶段设计了相应的创业培训、创业实战、创业竞赛活动,邀请优秀青年企业家、创业家、风险投资负责人、行业专家及我校创业指导教师组成的创业导师团,开展创业巡讲、训练营及沙龙,为创业大学生解惑答疑、传授创业经验与专业知识技能。此外,我校也正在积极备战“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通过对在校大学生创业项目的不断挖掘与筛选, 共计有 196 支队伍申报创业计划书项目, 43 个项目进入校内孵化,通过三轮专家评审, 最终有8个创业计划类项目、2个公益创业类项目和4个创业实践类项目代表学校参加上海赛区的比赛。

附件:
获得资助项目名称:

项目编号

分基金会

项目名称

申请人

所属学院

资助金额

Z16241954

上海师范大学分会

宝缆艺缘

洪波

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20万元

Z16241993

上海师范大学分会

伍悦文化

傅媛媛

法政学院

10万元

Z16242009

上海师范大学分会

锦绣田园创意苔藓微景观销售与立体绿化项目推广

陈云辉

生命环境与科学学院

10万元


发布者: 管理员 网站
发布日期: 2016-04-11
浏览次数: 190

返回
创业在师大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