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创业项目再获40万元资助





     2016
4月,我校最新申报的人文学院毕业生沈阳《冲浪星》项目和美术学院研究生宋振《1909Design工作室》已正式通过市基金会评审,给予立项并分别获得20万元资金资助。

沈阳的《冲浪星》项目是一款为视障人群量身打造的,操作便捷、支持语音的综合性上网辅助软件。作为90后创业团队“冲浪星”的创始人,他自己就是视障人士,他凭借自己努力考入我校,但他在使用其他读屏软件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便萌生了做一个优化版读屏软件的想法。沈阳与周琪捷是上海师范大学的同学,一个宿舍的上下铺。第一次看到沈阳编写软件的时候,周琪捷满是钦佩;而当他听到伙伴想完善读屏软件的想法后,觉得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一起为视障人士做些事情,而沈阳也特别了解这一人群的上网需求。所以,团队的心愿是在这个可能被忽视的领域找到社会效益和商业利益的结合点,让视障人士不仅能畅游互联网,而且可以享受互联网带来的生活方式。

宋振的《1909Design工作室》项目,主要从事Motion Graphic(简称MG,动态图形视频设计)、网站,appH5等传播媒介的界面及交互设计、以及传统行业的品牌、海报、包装、展示、插画设计等服务型行业。他拥有扎实的设计功底,作品多次在国内国际大赛上获奖,同时宋振的设计产品也已投放市场,得到市场的认可,并拥有多个固定的客户群。

截至4月底我校分会共有5个雏鹰计划的项目获得资助,资助总金额达到80万元。

 

获得资助项目名称:

项目编号

分基金会

项目名称

申请人

所属学院

资助金额

Z16242014

上海师范大学分会

冲浪星

沈阳

人文学院毕业生

20万元

Z16241986

上海师范大学分会

1909Design工作室

宋振

美术学院

20万元

 

供稿: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上海师范大学分会

 


发布者: 何佳
发布日期: 2016-05-06
浏览次数: 248

返回
创业在师大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