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长宁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要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选树青年大学生创业典型,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激励更多的青年大学生以创业带动就业。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长宁区委员会等部门联合有关单位组织开展2015年长宁区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情况如下:

一、大赛主题
        梦聚长宁 创享青春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共青团长宁区委员会
        承办单位:苏河汇 鼎创汇 创咖孵化 以及22家支持单位、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年龄在18-35周岁之间的青年大学生意向就业者(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40周岁);
       2、具有明确的创业目标及计划;
       3、处于创业孵化期或筹备阶段。

四、参赛要求
       1、参赛项目需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和长宁区产业导向,具有一定的产业开发价值或商业价值;
       2、创业青年自愿组成团队参赛,撰写创业计划书;
       3、每名参赛选手只能加入一个团队,每个团队最多申报一个创业计划书;
       4、参赛作品应为参赛团队原创,严禁抄袭或剽窃。使用的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为参赛团队所有或经技术持有者书面授权,大赛组委会将对参赛项目核心内容严格保密。

五、大赛时间
        2015年10月25日——2015年12月30日

六、大赛流程
        1、动员和报名(10月25日-11月25日)
        开展大赛的宣传动员,积极发动高校、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和街镇的意向创业青年大学生,并通过网络等途径吸引本市及国内的意向就业者参加大赛,接受选手报名。
        2、海选(11月26日-11月30日)
        按“东中西”的区域分布选择三家创业孵化基地作为大赛的分赛点,承担对参赛对象提供的创业项目资料进行审核的职责,并挑选50名符合条件的创业青年大学生进入初赛。
        3、启动仪式及初赛(12月1日-12月10日)
        举办大赛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合2015年长宁创业文化活动,正式启动大赛并作相关推介造势。初赛由评审专家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遴选出50名选手晋级复赛。
        4、培训和复赛(12月11日-12月20日)
       举办创业大讲堂,对进入复赛的学员进行指导 培训,帮助参赛对象提升比赛能力。举办复赛,通过创业实战演练的形式开展团队竞赛,选出20人晋级决赛。
       (12月底)由评审委员会根据选手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定,评出最终奖项,并举行颁奖仪式。
        6、后续服务阶段(2016年起)
       按时举办创业研讨会、项目推介会,对获奖选手及获奖项目予以推介。组织力量,做好优秀参赛选手的培训、帮扶、信贷及跟踪服务工作,努力促成创业投资。将入围决赛的创业项目制作成宣传片进行宣传推介。

七、奖项设置
       1、一等奖1名:由市大学生科创基金会提供创业扶持资金人民币50万元(股权),并奖励人民币5万元。
       2、二等奖3名:由市大学生科创基金会提供创业扶持资金人民币20万元(债权),并奖励人民币1万元。
       3、三等奖6名:由市大学生科创基金会提供创业扶持资金人民币15万元(债权),并奖励人民币5千元。
       4、入围决赛:由市大学生科创基金会提供创业扶持资金人民币10万元(债权)。

八、其他奖项
       1、长宁区的孵化基地,提供为期6-12个月的免费创业办公场所。
       2、进入复赛的选手,获得免费参加创业培训的名额,并获得创业导师的专门指导服务。
       3、进入决赛的选手有机会现场获得创业风险投资,并可在长宁区免费获得包括项目培育、公司运营等方面的创业指导服务,以及包括融资、工商登记等在内的一系列创业政策扶持。
       4、获奖选手同时获得长宁区“创业之星”称号及荣誉证书。
       5、对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给予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支持,给予贴息,并按规定给予见面房租等优惠政策。
       6、优先推荐获奖选手评选各类市、区级创新创业荣誉。

九、报名方式
        请和我校科创部联系。
        联系人:何 佳、庄 燕
        联系电话:64322638, 57122659
        邮箱:shidachuangke@126.com


奖品丰厚,趣味十足,机会难得,欢迎各创业团队踊跃报名参赛!




发布者: 何佳
发布日期: 2015-11-28
浏览次数: 246

返回
创业在师大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