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气小伙的专注创业路——访上海隆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子龙



采访时间:2015年4月1日星期三10:30
采访地点:上海市长宁区长宁路982号303室
被采访人:张子龙
工作背景:2012年创立上海隆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采访小组:叶科英 陈凤梅 杨秋芸
 
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张子龙
 
创客简介:
张子龙,男。上海师范大学2008级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学生。2012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正式创立上海隆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至今已有3年。现任上海隆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专注于学习
张子龙是08年从部队考入上师大的,当时也在纠结是否继续学习。由于专业的特殊性,学习方式和其他专业的学生不太一样,张子龙的生活一直是琴房、寝室两点一线,自习也是在琴房,每天除了上专业课就是练习,当时平均一天练琴达7-8小时,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专业学习上。因此他觉得比较惭愧的是,学校的活动很少参加。
 
专注于创业
起初在12年毕业时,张子龙并没有走广告传媒这条道路,他提到这条道路虽然听起来比较高大上,但是对各方面的层次要求比较高,比如人脉,基础设备,团队等,所以当时并没有选择走这条道路。但是他们知道自己的最终目标是什么,所以一开始选择了入门比较低的行业,像舞台搭建、婚庆等会展活动,从这一行业入手,慢慢地积累一些人脉和经验,再往视频影视方面转型,到现在全方位做成传媒,媒体发布,影视内容的制作。张子龙提到,大学生刚毕业,没人脉,没圈子,缺资金,这些是他们和普通大学生创业人士一样所面临的很大困难。另外团队也是一个问题,创业团队不像一个成熟的公司,薪资不高,人员也不是最优秀,但是为了梦想走到一起的他们充满了激情,遇到困难还是能够坚持下去克服它们。
张子龙没有上过高中,直接从部队直接考入上师大,他没有像普通大学生毕业直接到公司应聘的经历,起初就步入到创业生涯中,可能从一开始就适应了这个环境。张子龙提到,可能在普通人看来创业是一件很风光的事情,自己做老板,时间都由自己掌控,其实恰恰相反,创业者的时间并不是由他自己控制的,因为他需要寻找更多的资源,寻找生意上的合作伙伴,寻找一些客源,这样一来对于一个创业者来说一天24小时都在工作,空闲的时间并不多,虽然时间是由他自己掌控没错,但实际上他是把自己的时间转化成对公司的付出。张子龙说,做创业就像自己抚育了一个孩子一样,需要花更多的精力做这件事,这样一来对时间的把握并不那么轻松,没有很多私人时间,就像当初他在学校大部分时间都在学习,很少有时间和家人朋友相聚。
 
专注于感恩
采访中张子龙提到,上师大团委,科技处等对他有很大的帮助,学校对他的创业比较关心,会提供一些建议和资源,很多演出会让他们做舞台搭建,资金上他们会申请大学生基金,这对创业前期的投入也有一定的支持。
另外,父母和姐姐对他的帮助也很大,张子龙本身不是上海人,至今在上海已经10年了,父母无论是精神上、物质上都给了他很大支持,张子龙一直非常感谢他们,他们对他的无微不至相较于用金钱或是亲身帮助对他更有推动性。张子龙提到,创业本身就是一个大挑战,而父母会经常说一些鼓励的话,比如“照顾好自己”、“你只要保证你自己的稳定,家里不用操心”等等,这些话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动力,看到父母对他那么支持,张子龙说,他一定会坚持所做的事情,继续努力,尽早地回报他们。
 
寄语师大学子
在采访结束之际,张子龙谈到我们师大青年创业者要目标性地坚持,不是说所有的创业都会成功,也不是说所有的创业都不一定成功,但是不能盲目坚持,我们在坚持做一件事的道路中,慢慢地会发现这件事并不是想象中的样子,也许不是当初的梦想,那么就会产生辨别这条道路是否正确的过程,这一点对创业者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盲目坚持可能会走很多弯路,也可能会走到误区,创业者必须时刻铭记勿忘初心。另外现在社会上各行各业的人比较多,如果想要在一个行业内做出成绩的话,首先就要把人做好,无论工作是否能达到预期或者是否达到客户的满意度,我们首先要120%付出这件事,这样才能达到80%-90%的满意度,不能浮躁。
张子龙说,他在创业路上,希望能和师大的学弟学妹们互相交流一些心得。无论是从国家政策上还是上海的整体发展上,还有对个人素质的提高上,创业都是很好的事情。创业本身又是一件完成梦想的事情,千万不要把它作为一个赚钱工具,就像我们的爱好或者学习,如果把它作为一种赚钱工具,那么价值观和整体思路都会受到影响。必须首先要把一件事做好,自然而然就会产生一些价值。千万不要为了赚钱而去创业,虽然不能说这是错误的,但是可能会对创业者造成一些误区。张子龙也希望有更多的创业者加入到我们这个行业当中,可以做一些线下交流,他也吸取一些新鲜的血液,聆听一些新鲜的思想,在学校的时候想法会比较多,现在的思想可能会有些呆滞,也需要和一些年轻的,更有朝气的学弟学妹们沟通,进行一些互补,毕竟他也在路上。
 
张子龙目前已经成为上海隆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创业者们,无论是做人还是创业都要踏踏实实,专注于自己的梦想。


发布者: 何佳
发布日期: 2015-06-23
浏览次数: 674

返回
创业在师大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