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稳少年创业路——访上海缺一不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辰尧



采访时间:2015年4月3日星期五9:00
采访地点:上海市松江区龙腾路58弄4号
被采访人:蒋辰尧
工作背景:2012年创立上海缺一不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采访小组:采访者——陈凤梅 杨秋芸    拍摄者——叶科英
 
因为专一,所以专业。                                                      
——蒋辰尧
 
创客简介:
蒋辰尧,男。上海师范大学2008级美术学院动画专业学生。2012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正式创立上海缺一不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至今已有3年。现任上海缺一不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偶然步入创业
蒋辰尧对美术很感兴趣,本身寒暑假兼职就做美术类培训,后来发现这些机构的老师排课,教学安排不是特别合理,就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于是自己开画室,第一年是在自己家里做的,基本上没有成本,又自己教,赚了一点钱之后租了一间大一点的画室也自己教,但是自己教成本比较少,后来发现这样的模式不行,一个人赚的钱有限,带的学生也有限,就开始雇人来教课,但是一旦雇了人就比较难控制,大家想法有差异。创业前期非常辛苦,这种辛苦是身在其中感觉不到的,回过头来看还是蛮累的,每天没日没夜熬在里面。双休日上课,周一到周五要备课,安排学生,招不到生就要出去找渠道。另外现在做正规了每周去教育局开会,一坐就是几个小时。
 
老师启发创业
采访中,蒋辰尧提到当时学校有个语文老师,他的说法跟别的老师完全不一样,别的老师都是鼓励他做得不错,而语文老师却告诉他,“你现在走的这条路都是别人走过的,别人走过的路所赚的钱是有限的,事业是做不大的,要走别人没走过的路,同样的行业中别人没有的。”他总结了两个一,第一个是“唯一”,唯一就是有特点,有自己的生存之道;第二个是“第一”,就是要想到别人想不到的。
 
创业不缺特色
采访中蒋辰尧提到,以前传统画室的教学模式是一个老师带很多学生,三门课都是同一个老师教,而他开办的尧画室第一个特色就是分专业课教学,三个老师分别教三门,专业性更强。第二个特色就是考试比较多,蒋辰尧说其实自己一路走来还是挺自律的,但是他不能用这个想法去框高中生,甚至中学生,他们比较懒散,需要管理,所以纪律严格就是他画室的第二个特色。另外,现在画室是实习基地,借助母校的师资力量是他们的一大优势。
 
寄语师大学子
在采访结束之际,蒋辰尧谈到每个行业都很有前途,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认准目标,勇往直前,遇到困难想办法克服,不要退缩,毕竟逃避和放弃是最简单的,而坚持到底却是最难的,这个世界想要成功并不难,因为很多人半路都选择了放弃,只要走到最后就能成功!
 
蒋辰尧目前已经成为上海缺一不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画室定位群体从幼儿园到成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创业者们,带着一份专注做出自己的唯一。


发布者: 何佳
发布日期: 2015-06-23
浏览次数: 284

返回
创业在师大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