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君子走南闯北——访上海市天正地产(曹路店)总经理严润辰



采访时间:2015年4月8日星期三9:30
采访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民耀路108号
被采访人:严润辰
工作背景:2014年创立上海市天正地产(曹路店)
采访小组:采访者——杨秋芸    拍摄者——叶科英
 
只有同志同道合的人才能并肩携手创造辉煌。                                      
——严润辰
 
创客简介:
严润辰,男。上海师范大学2007级体育学院社会体育专业学生。2011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4正式创立上海市天正地产(曹路店),至今已有1年。现任上海市天正地产(曹路店)总经理。
 
10年网络试水
严润辰谈到读大学的时候每天都过得很开心,体育专业的课程都是以足篮排和田径为主,非常愉快。现在毕业出来打拼后才发现大学没有读好,他说,现在对大学的理解是除了要掌握知识和生活技巧,更多的还是人脉网的初期建立。与他同届出了一名电影明星——赵奕欢,当时很多人想追求她,贪玩的严润辰就要到了她的电话号码,后来发现这样的行为非常不成熟,于是大二的时候决定好好学习,加入了学生会,严润辰大一是体育部的干事,大二的时候是体育部学生会的副部长。大三的时候严润辰在新浪做一些传媒工作,当时新浪微博很有名,大四的时候就做到了新浪的程序主管。
 
11年做起皮具
采访中,严润辰提到,父亲在湖南做土建,母亲在银行工作,当时他父亲不愿意他回去,希望他在上海闯出一片天。在2010年,严润辰找了史佳华老师做校园文化传媒这一方面的内容,设计了团委十周年的文化衫,后来在这一领域卡壳之后,开始在M50创意园做奢侈品代购,他们的原料特别尖端,能直接从爱马仕的原材料厂里拿到处理皮,比如,一条鳄鱼的尾巴,爱马仕拿最好的部分做了名贵的包,那他们就拿剩下的部分做鳄鱼皮表带。
 
12年涉足传媒
2012年在M50,在一个600平方米的场地里,所有人都走了,只留下严润辰一个人,当时的房租是一个月48000多元,他撑了将近大半年。因为场地比较大,严润辰开始想办法,他把皮具生意关掉,拿出500多平米的场地来做摄影棚及公关活动场地,这个场地举办过2012年的美博会,拍摄过施华洛世奇的第一部微电影以及麦当劳4-5段广告,正是这些活动将这个空无一人的场地起死回生。采访中,严润辰提到,作为创业者,每天醒来要考虑的首先是员工的生计,他们能够领到薪水,接下来才是想自己如何赚钱。最终还是因为一些合伙人的问题严润辰最终还是放弃了那里。
 
13年加入艺术,14年步入地产
严润辰一直认为艺术是个很好的切入点,如果单单只是做生意可能会显得比较功利,于是他开了间画廊,专门做上海戏剧学院王邦雄老师的画,90年代在日本王邦雄老师的一幅画可以卖到20美元左右。之后,严润辰的一个好朋友是地产行业的,于是他就帮忙一起开了这家店,后来因为一些原因导致最初的合伙人都走掉了,现在留下的员工都是像合伙人一样与严润辰并肩战斗。
 
寄语师大学子
在采访结束之际,严润辰谈到没有目标的创业是非常艰辛的,这种纯粹的坚持是毫无意义的,20多岁的青年们思想还不成熟,必须要有信仰,有属于自己的哲学上的信条,透过现象看本质,先把自己的思路理清,梳理出最内部的核心价值,再创业会比较轻松。
 
严润辰目前已经成为上海市天正地产(曹路店)总经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创业者们,做一个选择重要的不是对和错,而是要去实践。


发布者: 何佳
发布日期: 2015-06-23
浏览次数: 278

返回
创业在师大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