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厚学长玩浪漫——访上海鑫荣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白骏文



采访时间:2015年4月9日星期四14:30
采访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泉北路588号新大陆广场S2-06
被采访人:白骏文
工作背景:2013年创立上海鑫荣餐饮有限公司
采访小组:采访者:陈凤梅 杨秋芸
     拍摄者:李文枢
 
做好自己,过好每一天。                                                      
——白骏文
 
创客简介:
白骏文,男。上海师范大学2009级法政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2013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法政学院,2013年正式创立上海鑫荣餐饮有限公司。现任上海鑫荣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
 
不甘工作始创业
白骏文以前在一家德国企业做过货代海运,工资稳定,压力也不大,但是带给他的感受是一直在为他人打工,永无出头之日。当时恰好几个好朋友有做餐饮的想法,于是就决定趁年轻为自己闯一次。白骏文一直认为本科所学的专业和今后从事的道路关系并不大,因为现下国内的高等教育很多专业的专业性并不强,尤其像他学行政管理专业的,他打趣道就是“半斤油专业”,可以去从事很多职业,但可能根本做不好一份工作。
 
实战终觉不简单
采访中,白骏文提到餐饮业并不像大家认为的那样,找个地方,聘几个厨师在厨房烧烧菜就可以了,并不是那么简单,有很多方方面面的问题,小到牙签、餐巾纸,都要亲力亲为去操办。一路走来,白骏文认为最大的问题是在创业之前把很多问题都简单化了,而在真正步入实战中才发现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很多事情很复杂,是需要社会经验的。现在,这家西餐厅已于2015年2月14日正式开业,到现在都能感受到浪漫的气氛,每张透明餐桌下都铺满了一朵朵玫瑰,让人倍感温馨,就像店名“黛”,环境非常优雅。走进来看不出这竟然是由一位如此憨厚的学长开的。
 
寄语师大学子
在采访结束之际,白骏文谈到青年学生创业首先要谦虚,很多事情不要想当然,想得太简单,大学也是一个社会,会碰到形形色色很多人,而社会更复杂,很多事情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所以要多思考,再去做自己的决定。现在,上海这个城市创业机会挺多的,每个创业者的情况都不一样,必须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行业,然后逐步积累经验,再慢慢地走上成功。
 
白骏文目前已经成为上海鑫荣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创业者们,凡事不要想的过于简单,实际情况是千变万化的,必须在过程中摸爬滚打积累经验,才能走向成功。


发布者: 何佳
发布日期: 2015-06-23
浏览次数: 407

返回
创业在师大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