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首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金奖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点金之光—全球首创光催化贵金属提炼技术的开拓者”项目获市赛金奖,实现了学校“互联网+”大赛上海赛区金奖零的突破。



此次,我校共15个项目晋级市赛,并全部获奖,其中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10项,上海师范大学获优秀组织奖,姚亚伟、何潇获优秀组织奖(个人)。市赛金奖项目与生命科学学院的“灵泊国粹城——中国文旅行业新模式开拓者”项目、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慧能——锂电池新型纳米负极材料的设计及其在可穿戴设备行业的应用”项目一同晋级总决赛,是学校在该赛事晋级国赛数量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工作,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密切配合,共有697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评,229个项目进入校赛决赛。619日,在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校赛决赛顺利举行,经专家现场评审、合议,共评出金奖21项(其中15项推荐参加市赛复赛)、银奖45项、铜奖68项。



获得市赛金奖的“点金之光—全球首创光催化贵金属提炼技术的开拓者”项目研究成果历经六年潜心研发,利用光催化原理实现高纯度贵金属的提炼,攻克贵金属回收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该项目成果已成功获得国内外专利35项,发表学术论文著作72篇,其中包括56篇多领域顶级期刊,多次获得新华社、人民网等知名媒体专题报道,吸引国内外多家龙头企业前来洽谈合作。



  “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我校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注重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专门成立上海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试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在“学校主管、学院主抓、教师主推、学生主持”的机制下,形成“创新创业赛事选拔-创新创业人才培育-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良性循环,并取得工作成效。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聚焦“教育+”“人工智能+”“文创+”,理顺创新创业工作机制,整合创新创业教育资源,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供稿、摄影: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1-09-16
浏览次数: 10

返回
创业在师大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