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首进“互联网+”全国总决赛斩获银奖



1013日至10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顺利举办,上海师范大学首次晋级全国总决赛现场路演,“灵泊——中国文旅行业新模式的开拓者创业团队经激烈角逐,最终获得银奖,取得学校在“互联网+”国赛最好成绩。


此外,我校“点金之光——全球首创光催化贵金属提炼技术的开拓者”、“慧能——锂电池新型纳米负极材料的设计及其在可穿戴设备行业的应用”两个项目获国赛铜奖,12铜的成绩刷新学校在“互联网+”国赛获奖数记录。


贯彻新发展理念,“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浪潮中,“灵泊”团队顺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将中国传统文化、先进科学技术等和文娱产品进行创新性融合,专注打造高端实景的沉浸式体验平台开拓了中国文旅行业新模式。目前该项目具备完善的运作系统,已开设18家全国连锁店,成为行业中最受玩家欢迎的品牌之一2020年累计营收超千万,直接带动就业1千余人。

多年来,学校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在“挑战杯”、“互联网+”等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了好成绩。10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的正式发布,为创新创业工作指明新方向,提出新要求。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加大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建设力度;加快科技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推动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全链条发展,为在校学生提供“低门槛、高便利”的创新创业环境,更好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活力。

(供稿、摄影: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1-10-18
浏览次数: 14

返回
创业在师大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