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创业项目获2018 上海市女性创业大赛“十佳创业方案”奖



1130日下午,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杨浦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杨浦区妇女联合会及上海启迪之星承办的“点亮梦想 创赢未来”女性双创高峰论坛暨 2018上海市女性创业大赛颁奖大会,在上海市杨浦区长阳路 1687号长阳创谷·长阳会堂成功举办。我校两创业项目人文与传播学院李连连的《玩童剧社》以及生环学院陈倩的《全自动化农业服务机器人》从全市15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入围决赛并获得十佳“最有创意的创业方案”奖。



        玩童剧社:专业在线,亲子互动的玩童剧社,主要提供立体阅读产品。改编优秀的经典的文学作品、原创绘本,以小舞台剧的方式演出,创作适合3——10岁儿童观看并参与的舞台剧,引导孩子进行学习,体会到原创的魅力。通过借助知名亲子公众自媒体非吼叫妈妈公众号及直播间,扩大影响力和增加受众粘性,从而配合线下戏剧活动。让线上名师课程与线下微剧场真正立体结合:微信公众号推送名师专家进行绘本解读,线下亲子剧场现场演绎互动,将儿童戏剧融入家庭亲子阅读中进行动态打造。





        全自动化农业服务机器人:该项目针对我国农业目前所面临的农业生产“青壮年不愿干,老年人干不动”这一现象,以及现有农业半机械化工作效率低、危险系数大、污染程度高等痛点,利用现代科技,进行了全自动模块化农业服务机器人的研发。项目已研发出的机器人有一代除草机器人和一代洒农药机器人,在一机一用的一代机器人基础上,还进行了一机多用的二代多功能模块化农业服务机器人的研发。二代机器人主要由四轮并驱的通用底座平台以及可更换的功能模块组成,包括洒农药,施肥,除草,微耕,松土等多个功能模块,功能更完善的同时,又进一步降低机器成本,满足更多农业机器人用户的需求。团队希望能够通过他们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切实解决农业生产“青壮年不愿干,老年人干不动”的痛点问题。真正让农业更轻松,让农业更有趣!




    近年来,团委创业指导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举办各类创业主题活动、培育大学生创业团队等方面狠抓落实,同时协同学校各部门,大力推进大学生创业教育、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等各项工作,不断为我校学子搭建更广更宽的创业平台,只为助燃我校学子创业激情,实现我校学子创业梦想。

(摄影、供稿:团委创业指导中心)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8-12-03
浏览次数: 10

返回
创业在师大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